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時節,黃色鋪滿了大地,這也是農民最忙碌的時節。爸爸媽媽來到大姑家幫忙收割莊稼,只留下我和弟弟在家裡寫作業。

  弟弟還小,才上幼兒園,剛剛開始學寫字。看他拿筆的樣子,顫微微的,有點不穩,寫出來的字歪歪扭扭,看到他那稚拙的樣子,得挺有意思的,看着看着,便陷入了沉思。

  我小的時候,爸爸是老師,媽媽是醫生,他們都很有文化,很早也就教起了我,識字、背兒歌等,他們是我最早的老師,不記得當時的情形了,也許當初的我拿起筆來也像弟弟一樣的笨拙,一樣的搖晃吧,到現在已想不起來了。按說在這樣的家庭環境里,成長起來應該是很優秀的,可是由於我們也和爺爺奶奶在一起,也許太溺愛我了,也許是條件太優越了,我也養成了許多壞的習慣。

  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胡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她對我們很和藹,可那時的我很懶惰,不愛學習,也不愛完成作業,天天就想着玩。

  到了三年級,換了張老師教我。雖然她的一隻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但她是一位對學生和藹、有耐心又認真負責的老師。一次上課,我沒有注意聽講,等到做題的時候自然就不會了,一直憋着,眼看着別人都寫好幾道題了,我卻一個也沒有做上來。這時細心的張老師走了過來,給我做了耐心的講解,直到聽明白了為止。這樣的事情不止一次,這也讓我不注意聽講、不懂裝懂的壞習慣有所改善。我不愛寫作業,放學后她就把我帶到家裡,她看着我寫,讓我懶惰的毛病一點點的好轉。

  到了五年級,趙老師教我。她對我很細心,也特別關心,她知道我上課精神愛溜號,便安排了一個學習比較好而且負責任的同學作我的同桌,只要我一溜號,他就碰我一下,下課就沒完沒了地說,沒辦法,上課認真聽吧……

  時間過得可真快,現在的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可小時候的那些缺點還時不時的體現出來,雖然是很明顯了,但它們畢竟存在着。唉,改掉一個不良的習慣,真的比養成一個好習慣還難啊!

  “哥哥,你看我寫的行嗎?”弟弟用企盼的眼神看着我問道,我這才回過神來,看着本子上歪歪扭扭的數字,耐心地把着他的小手,說:“弟弟,你看,應該這樣……”

  初二:李梁溢

您正在瀏覽: 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