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姐姐改掉壞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姐姐改掉壞習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去年的寒假裡,姐姐不知道怎麼了出口就罵人。她不知道是跟誰學會了罵人,只要誰一做什麼事,她就看不慣,就會一直罵、罵、罵,罵個不停,沒完沒了的,與她接觸的人都會感到厭煩,暗地裡都在說她像潑婦。

  姐姐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呀!以前姐姐是個文靜的女孩,對人也很有禮貌,現在怎麼就變成了一個出言不遜呢?我決心要弄清這個原因,並要想辦法幫助姐姐改掉這個壞習慣。開始我用了許多辦法,但還是不管用,她依然我行我素,我看是沒有什麼希望了,正當我大失所望時,腦子閃出一個大膽的想法------打賭,對!打賭,跟姐姐打賭。經我一番思考後,我暗喜這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好辦法。

  我對姐姐說:“罵人是非常不好的毛病,我們倆來打賭,如果誰罵人被對方聽到就要罰款10元,好不好?”姐姐很樂意的回答:“好呀。”姐姐答應后,我的心裡是美滋滋地,心想這真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這樣我既能賺到錢又能幫助姐姐改掉壞習慣,我越想越高興。在這一個月里,我像個狗仔隊似地每天都跟隨姐姐,不管她去哪我也會在哪出現,而且把姐姐在何時何地罵人都記在本子上……

  時間過得非常快,一眨眼,我和姐姐打賭的時間就要揭曉了,我統計了一下,我自己總共罵人五次,姐姐呢,呵呵,一共是十五次,十五減去五等於十,十乘以十等於一百,所以姐姐要給我一百元,姐姐要耍賴,我把本子遞到她眼前,“喏,你自己看看吧,上面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姐姐很不情願地拿出一張“紅牛”,我喜滋滋收下了,姐姐火冒三丈地說:“真倒霉,輸慘了,今後我再也不罵人了。”說著,就用自己的手打着自己的嘴巴,邊說邊打:“都怪你這張臭嘴!”我站在一旁偷偷地看着姐姐,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幫姐姐改掉壞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姐姐改掉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