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習慣,學會創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習慣,學會創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習慣是枷鎖,束縛我們千年,禁錮我們思想,而創新,則是解開沉重枷鎖的唯一鑰匙。

  ————題記

  你相信一截細細的鏈子拴得住一頭千斤大象嗎?當小象無法掙脫時,便習慣了不掙扎,直到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鏈子時,也不掙扎。

  可見,習慣真的很可怕,但如果你能跳出習慣的圈圈,方可見另一番天地。

  設問1、地球真的天圓地方嗎?

  大概有幾千年之久吧,人們忠貞不渝的認為地球天圓地方,為什麼呢?因為自己在內部所看到的極小一部分是這麼回事,因為自己媽媽是這麼說的,因為自己周圍的人都是這麼覺得的。

  終於,站在海邊的人們,先看到歸航船的桅杆,后看到船體;月食發生時,月面上出現陰暗的弧形界線;“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讓人們開始驚奇,於是有了麥哲倫航行的歷史佳話,麥哲倫有行動證實了地球是球體之說。

  這正是因為麥哲倫掙脫了習慣,用行動去驗證了自己的猜想,才推動了科學的發展,歷史的進程。

  設問2、地球真的是宇宙中心嗎?

  自古希臘天文家托勒密提出“地心說”后,教會一直視其為權威,用他的學術來控制人民,經過幾百年的歲月,多數人的思想真的就被麻痹了。但有一個人沒有——他就是哥白尼,他根據自己多年的觀察和研究,提出了“日心說”。雖然在現在看來,“日心說”是不完全正確的,但他否定了教會的權威,鼓勵人們去探索自然現象,這便是突破習慣思維的一種表現,是一種創新。

  於是,在他的號召下,湧現了布魯諾等一大批敢於創新的人才。誕生了近代科學,使自然界不再神秘莫測,人們逐漸觸摸到自然界跳動的脈搏。

  打破常規,你可以用六根火柴拼出四個三角形,打破常規,你可以“一個巴掌拍得響”,打破常規,你定可開闢另一番天地!

  願你不被習慣束縛,向世界提出更多的疑問吧,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你將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創新。

您正在瀏覽: 拒絕習慣,學會創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習慣,學會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