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桃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自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櫻桃,很感激你們為櫻桃舉辦藝術節,讓我們櫻桃登上大雅之堂,我代表櫻桃家族向你們道聲謝謝了。

  說起我,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我盛產於野馬川。約在二月間隨着款款而來的春風,我那潔白如雪的花也隨之次第開放。我那皎潔的花給人以澄明的感覺,看見我的花就有滿眼珠光寶氣之快意。

  可時間匆匆,它打破了我花的青春的華麗精臻,帶走了我花的優嫻典雅和天生麗質。漸漸的,幼小的我從花叢中蹦出來了。這時的我顏色鐵青,大小如豌豆粒,給人以冷漠之感,若摘一顆來一品,天!味道苦酸,一定把你的唾液分泌得溢出了嘴外,然後調侃一句:“櫻桃還處‘嬰兒期’,不怪!不怪!”

  不斷吮吸光、熱、水分等營養物質的我,已茁壯成長。但還沒有完全熟透,若摘一顆一嘗,味道既酸又甜,不是那麼太滿意,這時你會諒解的說“處於童年時期的櫻桃就是淘氣。”

  都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如今我也是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了。看!圓圓的臉蛋泛起一圈紅暈,像個羞澀的姑娘。

  在這生長的過程中,我大約要經歷兩個月的時間才“長大”,在這期間,我經歷狂風暴雨,天乾地涸,……種種磨難,終於,我踏着風乘着雨一路走了過來,真可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風雨,怎能有如此清純艷麗的我。

  大約四月間就是我的家族碩果累累的時期,你們隨處可看見我們躲在母親綠葉下——一串串、一簇簇,紅像珍珠美似玉。一群中學生走進我們的“樂園”,說:“哇噻!多麼誘人的櫻桃啊!櫻桃——我的最愛!”說完便穿梭到母親身體上開始採摘起我們來,爾後一瞬間便吃了一串串,一簇簇。摘下一顆宛如紅寶石的我,就算不吃,看着也身心舒暢,彷彿擁有一件珍貴的藝術品,不得不脫口而出:“汁液甘酸如醴酪。”

  我“若離本枝,一日而色變,二日而香變,三日而味變,四五日則色香味盡去矣”(白居易《荔枝圖序》),甚至腐爛。所以請廣大朋友,若一把我與母親分開后,不要太憐愛我,一定要儘快把我吃了,否則我會腐爛,這樣我會難過的。

  在接近五月時,我們櫻桃漸漸少了,甚至開始腐爛,我不得不與這“天上人間”說聲明年春天再相會。

  這就是我——櫻桃。

  該說的不止以上這些,這裡不再多寫了。具體樂趣,請到我們“家”去盡情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櫻桃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