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血債----日本人的轟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債----日本人的轟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血債----日本人的轟炸 標籤:本人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

這時,“轟隆隆”一聲巨響使火車站的人驚慌了,不知誰在喊:“不好了!鬼子來了,他們來轟炸了,大家趕快逃走,找個地方躲起來吧!”一時間,拉箱的,提包的,背麻袋的,扶老人的,抱孩子的全都不知所措,不知道他們到底該幹些什麼?人群一會兒湧向西,一會兒湧向東,把各個出口都堵得水泄不通,但還是不知躲在哪才安全。鬼子的飛機越來越多了,一架架都降得那麼低,低得彷彿能聽見魔鬼的奸笑,低得好像能看見魔鬼輕蔑的眼神…… 

  剎那間,“轟”地一聲,天橋倒了,房屋塌了,鐵路斷了,整個火車站從原來的人聲鼎沸一下子寂靜了,死一般地寂靜了,上海火車南站傾刻間火光衝天,變成了一堆廢墟,變成了殘破瓦礫。所有在站台里等待的人們不再發出一點兒聲音,一個又一個的人眼睛不再充滿期盼和平的光亮,一個接着一個倒了下去。他們倒在了血流成河的站台里,倒在了一堆又一堆的廢墟中,倒在了魔鬼發射的一枚又一枚導彈碎片中。但是他們死得不甘心,他們的嘴仍張着。哦!我聽見了,中國聽見了,全世界都聽見了,他們正在呼喚“和平”! 

  過了一會兒,從廢墟里探出了一個小腦袋,東張西望,似乎在偵察外面的情況,最終他爬了出來。呀,他真是一個幼小的幸運者,他竟然在鬼子無情的轟炸中生存了下來!這是一個渾身是血的小孩,坐在被轟炸過的鐵軌上,他張望着,尋找着自己的父母。他終於找到了,用稚嫩的話語喊叫着,打破了上海火車南站的寂靜:“媽媽,媽媽快來呀!”可媽媽一句話也不說,他又喊爸爸:“爸爸,爸爸,我好害怕,我想回家,你快醒醒呀!”爸爸也一動不動的躺着。這個從血泊中爬出來的小倖存者陷入了徹底的絕望。他在巨痛和惶恐之中號啕大哭。這是一個戰爭中的孩子,如暴風雨中的小草,如此脆弱,更何況他只是一個兩三歲的,正在咿呀學語的幼兒。他得到的只是恐懼和無助,那種無助也許是所有人也不能理解的。他還太小,卻失去了父母,失去了親人,他以後怎樣生活呢?這稚嫩的哭聲,穿出槍淋彈雨,直達和平之花,呼喚了和平! 

  這哭聲是世界上呼喚和平最稚朴的語言。這些荷槍時代的魔鬼怎麼忍心去傷害孩子們幼小的心靈?怎麼忍心去破壞孩子們幸福的家園?這些鬼子怎麼能面對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目光?我們應該讓孩子遠離那些他們不該承受和承受不了的痛苦與災難。 

這些日本鬼子轟炸的不止是上海火車南站,還有“南京大屠殺”、“盧溝橋七七事變”等等等等都是由這些兇猛殘暴的日本鬼子所造成。 

  日本侵略中國的每一幅場景都歷歷在目,我們不會忘記這些仇恨。日本的魔鬼使我們的兄弟姐妹屢屢受害,我們不會忘記這筆血債!

您正在瀏覽: 血債----日本人的轟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債----日本人的轟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