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忍不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不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蝴蝶再美飛不過滄海,任鷹高飛飛不出桑田,駱駝,從不流淚,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每一滴眼淚,都有它落下的意義。——題記

  記得,那是在一個冬日,厚重的大地上還鋪滿了皚皚的柔雪,那呼呼的北風比往日更冷,似乎在向我訴說著離別的悲傷。我,獨自一人坐在空曠曠的車裡,即將踏上離別的道路。看着車外忙着收拾東西的父母,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唉!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離別多。

  噔噔噔,又是那熟悉的腳步聲。姥爺順着樓梯疾步走了下來,臉上不知是被風吹的還是因為跑上跑下而變得通紅。姥爺身穿一件黑色的外套,頭上戴了一頂配套的帽子,不知為何,我心中深切的感受到了老來的凄涼。兒女經常不在身邊,現在,又到了離別的時候了。

  風,還是那樣猛烈的吹着。姥爺頭上的帽子被風吹開,露出了一股股的銀絲。我在心中是極想替他重新將帽子帶好,可我又怕我走下車之後沒有勇氣再走回車上,再向姥爺到一個別。姥爺的目光依舊是那樣深沉,依舊那樣的慈祥。姥爺目光沒有望向我,半眯着眼,看着那即將落日的夕陽。

  突然,姥爺的目光變得焦急,步履匆匆的像後備箱走了過去,一段清晰的對話傳了過來。

  “怎麼把這包點心拿出來了?快裝進去。”接着就是一陣裝東西的聲音。

  “爸!點心就不拿了,東西太多,放不下。”

  “不行,得裝上去,孩子愛吃。”

  “爸,真不拿了,孩子吃多了也不好。”

  “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吃怎麼行?快裝上。”

  聽到這,我輕輕地閉上眼,想起姥爺對我的好,心中格外不是滋味。

  離別的腳步已經降臨,車子已經啟動。“咚咚”睜開眼,看到的是姥爺那一張笑臉,笑得格外燦爛,我,卻很想哭。“別不高興了,以後有的是機會見面。”“嗯!”我含淚點了點頭,本想多說一些安慰的話,卻只輕輕的點了點頭,彷彿再多說一句眼淚就將流下。

  窗外的景色漸漸向外滑去,透過後視窗,看見的只是一個模糊的身影。直到車轉個彎,再也看不見了,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悄然落下。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忍不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不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