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馬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馬蘭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因為它的花好看,還是因為馬蘭頭好吃,我對這花有着深深的感情。 

  記得小時侯,我們家剛搬到桂花園小區時,我們的小區後面還是一片山岡,山岡的那邊是大片大片的田野,田野中間鑲嵌着一個小池塘。每當春的腳步輕輕走近,爸爸媽媽就會帶着我和姐姐到山岡上放風箏,到田埂上挖野菜,有時還會在池塘里摸螺螄。也就是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山岡上、田埂上、池塘邊,到處都開滿了馬蘭花。它們在春風裡微笑着,搖曳着,非常可愛。我會忍不住摘下這一朵朵紫色的小花,插在媽媽的頭髮上,別在自己衣服上的扣眼兒里,嵌在姐姐的辮子中,這時,彷彿我們也變成紫色的了。 

  自從我上學以後,閑暇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爸爸媽媽的工作忙,我的學習也很緊張。我們大概有三四個春天沒有去那片充滿春意的地方了。終於有一天,我和姐姐忙裡偷閒,想去看一看那久別了的山岡、田野、池塘……我心裡想着:那裡一定又是一片搖曳的淺紫色吧。我和姐姐滿懷着希望,穿過小巷,尋找山岡。可是,山岡不見了,田野不見了,小池塘也不見了,再也找不到那些紫色的馬蘭花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寬闊的馬路、熱鬧繁華的街市。街上商店一個挨着一個,街市的盡頭,有一個路標,上面寫着“重陽路”。眼前的這一切,都讓我們感到十分驚訝和感嘆。 

  這時候,夜幕已漸漸降臨,道路兩旁華燈四起,琳琅滿目的商店門頭上的霓虹燈閃爍着,此起彼伏。我突然覺得這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不就是昔日那一朵朵馬蘭花嗎? 

是啊,我和姐姐都會心地笑了。這馬蘭花開得是多麼鮮艷,多麼燦爛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馬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馬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