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麻雀精神-小動物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精神-小動物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我會想,下輩子要當什麼,也許有人還想當人,還要投個好點的人家,也許有人想當一隻寵物,可以整天被人寵着,而我只想當一隻放蕩不羈的麻雀。你們也許覺得很奇怪,麻雀有什麼好?又小又丑又貪婪,壽命短,但是你們也許不知道麻雀是養不活的,因為它生命定義為自由。被關入牢籠后,一開始會奮不顧身的想要衝破牢籠,可是知道一切都是徒勞后,它便不再活動,望着在外的世界,不吃不喝,開始絕食,直至生命的終結。

  今年三月初四萬物開春,我們全家去萬世植物園半日游,當時我手握着半個饅頭,就有一群麻雀粘着我,我知道他們是想得到我手中的食物。我當時正坐在石凳上,正面就有一棵大樹,樹枝上站滿了麻雀,我丟下一塊,它們射劍般的速度飛下來,然後就開始搶食,小一點的食物,會被麻雀直接吃掉,但大一點的食物會被它們叼向孤僻的角落,獨自享受,當然也免不了同類的搶食。當我將食物投向我腳下的草地時,那些膽小的麻雀,遠遠的望着,只有膽大的幾個麻雀過來,叼起就走,充分的遵循了自然法則,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我滿意的笑了。我轉念又想,同樣是動物,而這個城市每個角落隱藏着許多流浪貓,流浪狗,它們很多都是被人了棄的,它們每天都吃垃圾,被人驅趕,風吹雨淋沒個躲處,只有經歷過它們的痛處,我們才知道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有多麼的不容易。而那些萌寵,它們只要在人們面前賣萌,獻媚,就可獲得他們想要的食物,但它們生病、年老體衰或者主人因為沒有時間去照顧他們時,他們也將進入被遺棄的命運,所以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好。

  麻雀是靠自己的真本事存活下來的,哪怕牢籠有準備好的食物,不吃一口直至餓死。他們追求自由,充滿野性,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做回自已,當生命終結后便悄悄的,不引人注目的落在叢林中化作肥料滋養樹木和花朵。它們自由,鮮活的來過,又輕輕的不留痕迹走了,與我們人生一樣,我崇尚麻雀個性,所以我選擇自由,隨性而活的,靠自已打拚的人生,活出自己個性與精彩。這就是我崇尚的麻雀精神!

您正在瀏覽: 麻雀精神-小動物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精神-小動物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