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幫助父母減輕負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幫助父母減輕負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何幫助父母減輕負擔 標籤:負擔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在這通貨膨脹的21世紀里,再加上政府從2015年4月1日起實行的消費稅,因此常常會聽見別人抱怨錢包“破洞”或是薪水不漲。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期,我們應該減輕父母日益沉重的經濟負擔。

  我們可以幫父母做家務,比如煮飯,洗衣服等,讓在外勞累的父母回到家可以感受我們的懂,而他們也有時間放鬆。

  除了省吃省用、省水省電,我們應該培養儲蓄的好習慣。俗語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但是只要我們每天存一些剩餘的零用錢,積少成多,相信很快就能存得一筆錢。我們可以利用自己努力省下來的錢來購買我們所需的物品,不必常常做”伸手將軍“。

  我們也可以選擇在假期的時候去打工,以幫補家用。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努力工作而流出的汗水所換來的薪水有多難能可貴,與其待在家裡無所事事,不如出去體驗打工的辛酸,那才能真正地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待金錢,體會做工賺錢的不簡單。

  其實,我們也應該善用公共圖書館或學校圖書館。圖書館是藏書和知識的寶庫,那就可以省去購書的錢了。

  總的來說,學生應該處處為父母着想,從生活中的每一步開始學習節省,試試站在父母的角度去體會他們有多辛苦才能撐起一個家。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還未有能力報答父母之前,應該盡量為父母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這也許對他們來說,正是最窩心的報答。

您正在瀏覽: 如何幫助父母減輕負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幫助父母減輕負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