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良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良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媽媽原來一直站在天際上看着我。我,我卻此刻才發現!她把她對我的思念與期望化作天上的一顆心。瞧,它正發光!黯淡無色的光芒,縣鎮這默默無聞的母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沒有,母親從未為我縫過一針一線,從未為我彌補衣服的漏洞。而是讓我自己去彌補衣服,也學會彌補生活、學習的漏洞。那張叫快樂的五光十色的網上,擠進了小部分叫“憂愁”的傢伙,他們咬斷了一些絲網。母親輕聲對我說:“自己學會縫補吧!” 

  “小寶寶,安睡吧,睡吧。”沒有,母親重圍為我哼過一首《搖籃曲》,從未在我睡覺前度過那本《媽媽講故事》,而是讓我自己去哼着人生的歌,閱讀人生那本書。歌是自己編的,很難哼下去;書是自己寫的,很難讀下去。母親柔聲對我說:“自己學者獨立吧!”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沒有,母親從未為我遮風擋雨噓寒問暖,從未在我陷入困境時拉我一把。而是讓我自己去成為人生的不凍港,讓我自己爬出困境。我累,我委屈,我哭泣。母親低聲對我說:“自己學着解圍吧!” 

  我曾自怪過她的無情,我曾討厭過她的冷漠,我曾憎恨過她的忽視,卻不曾發現過,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學會了很多很多。多年後,我終於明白了她的用心良苦! 

  回憶當年往事,我事事與他定妝,有什麼事都不告訴她,把她視為陌生人。也極少稱呼她一聲“母親”,她一言不發。為什麼?為什麼她不解釋?為什麼她不坦白地告訴我這是為了我好?為什麼他不因為我的誤解而生氣? 

  童年,沒有母親的擁抱;沒有撒嬌的機會;沒有被人關愛的感覺;沒有聽過那應該屬於我的故事,沒有被人誇獎稱讚的快樂……什麼都沒有。 

  如今,只有母親又有的聲音在耳邊蕩漾!

您正在瀏覽: 用心良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良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