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  12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錢藍  

  今天,我5點45分就醒了,我在床上躺了一會兒,我就對爸爸說:“爸爸,今天你送我去上學好嗎?”爸爸悶不作聲,他鑽進被窩,蒙頭大睡。過了一會兒,我又對爸爸說:“爸爸,你就送我去吧。”可爸爸說:“今天,我還有活兒,待會兒還要送貨呢,你自己去吧。”我用力地搖爸爸,希望爸爸送我去,可爸爸是吃了秤鐵了心,說什麼也不送我去。我便哭了,但爸爸沒心軟。我還是自己騎車去。

  我在路上邊騎邊哭,我想: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早上爸爸媽媽開汽車,開摩托車,爺爺奶奶送來的。他們多舒服,多幸福呀!我邊想邊哭,越想越傷心,為什麼別人卻這麼舒服,我卻要冒着寒冷,一個人騎這破腳踏車?為什麼別人的父母爭着送孩子上學?可為什麼爸爸卻把這個小小的要求都給拒絕了?一個個疑問在我的腦海里轉悠,我現在越來越羨慕這些家長接送的孩子了。

  經過了一天,我想明白了,爸爸不是不關心我,而是為了讓我自己成長,讓我自己面對困難,讓我學會獨立。我明白了“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含義。那些在汽車裡長的孩子,那些在小帳篷里長大的孩子……他們這些孩子在蜜罐里長大,一碰到困難,不是自己解決,而是依賴父母,獨立生活能力很差。而我不但能生活自理,而是還是響噹噹的班幹部。那都離不開家人和老師的培養,離不開生活的錘鍊

  我現在越來越欣賞課文中的一句話“海邊的孩子,不沾點海水就長不結實。”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