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哇哇啼哭的嬰兒到學齡前兒童到懵懂的學生再到現在精力充沛的青少年。在每個年齡段中都在尋找些什麼,而尋找的東西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意義不同。 

  五歲前的學齡前兒童,還整天粘在爸爸媽媽身邊鬧着要講故事,不明事理的他們吵着問父母要這要那,整天都無憂無慮的,這時的他們尋找的就是物質上的滿足和開心、快樂。而這種尋找往往就是一帆風順的,因為面對幼稚天真的孩子,父母則以他們慈祥的笑和行動盡量滿足他們,而在孩子的臉上,燦爛的笑就是尋找的答案。 

  五歲后懵懂的學生,已經漸漸地受到知識的熏陶,慢慢地改掉了稚氣,初識知識的他們渴求獲取更多的知識,這時他們尋找的就是更多知識的熏陶,而這種尋找往往使辛苦的父母感到值得,因為面對逐漸成熟的孩子,父母則以他們辛勤的勞動盡量滿足他們,因為父母知道讀書是唯一的出路,而在孩子門的臉上,慢慢改掉的餓稚氣和規規矩矩的言行就是尋找的答案。 

  十歲后精力充沛的青少年卻再也沒有以前學習的熱情,堆積如山的作業常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雖然他們知道讀書是唯一的出路,但學習的任務和父母的嘮叨讓他們變得愁眉苦臉。這時他們尋找的就是能夠痛痛快快地玩個夠,父母能夠停止對他們的嘮叨,而這種尋找往往遭到父母的訓斥,面對叛逆的孩子,父母則以嚴厲的話語教訓他們,因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殷切希望全部寄托在孩子身上,而在孩子的臉上,鬱鬱寡歡的面容就是尋找的答案。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會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會面對,所以尋找的東西往往越來越平凡,越來越樸實。這就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