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尋需要有毅力作伴;有信念陪同;有理智指引;有信念陪同。

  尋,是一個荔枝,外表雖差強人意,但是內部的果肉卻耐人尋味。也許尋看似一個簡單的文字,可他卻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百感交集,撕心裂肺與無可奈何。英雄退做庸人,可惡的詛咒着當年的功勛,因為他再次尋夢的信念;浪子一去不回頭,可恨的做着傷害他人以及自己的事,因為他同樣失去了再次尋夢的信念與毅力。

  我們同屬滄海一粒,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怕,怕走向人際關係複雜的社會;怕走向錯綜複雜的市場;怕面對艱險與困苦。之所以我們感到自己的存在卑微,渺小,甚至茫然。因為我們的心靈易碎,我們的臂膀無力,我們的腳印淺顯,我們面對困難的態度,可能只是浮雲。也許我們也胸懷志向,想用實力拚擊長空,追隨明天的太陽,想擁有怒放的生命,但一切的一切,我們渴望,可是我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切是一紙空談啊。我們需要老師您做我們成長路上的拐杖,教育我們,指引我們,完善我們。做我們成長路上的指引着。

  老師,雖然今天您一如既往的夾着一本語文書來到我們的面前,當您依舊站在那三尺講台上時,我們卻意外的發現您的步伐沒有了以前的活躍,目光沒有了以前的期待,您的出現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魔力,竟使我們的失意越來越重,使我們的頭怎麼也太不起來,我們用沉默對待了您的失落,用無語對待了您的失意,更可恨的是,我們在用來面對您的深切與期待啊。老師此時我們多想跟您說聲“對不起”啊,但我們都無語,因為在我們心裡那三個字好卑微,它不是定心丸,它不能一下解開我們之間共同的心結,成績。所以我們選擇了沉默,選擇了無語,因為我們我們同樣也充滿了失意,痛苦,折磨,我們無助極了。我們的內心此時無比的空虛,又無比的複雜,彷彿中國的文字變窮了,我們竟不知如何來表示我們的歉意,只好默默地懇求您,體恤我們,包容我們,原諒我們啊。

  您轉向了黑板,揮手寫下一個大大的尋子,我們愕然了,你隨之沖我們微笑着說:“同學們尋需要我們共同努力,付出啊。”那一刻,我們抬起頭清楚的看見閃着淚光的您。老師,謝謝您,感言肺腑的說一句,我們對不起您,我們利用了您的縱容;利用了您的不忍;利用了您的體恤。在我們頑掠的做着一切時,我們唯一的籌碼是您的不忍啊。我們錯了,但浪子回頭金不換,我們還可迷途知返,對嗎?在寬容我們一次吧。也在相信我們一次吧。讓我們一起努力,雖然我們的失意需要時間的流逝來撫平。但我相信真心實意,勤奮努力,腳踏實地會催促我們早日振奮的。對不起,老師。為了尋,就讓我們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時間的流逝會悄無聲息的帶走一個個孩童,造就一個個頂天立地人物。也許我們不能全成為偉人,但至少生活不允許我們後退,我們心中會用於安裝下一個尋,無論路有多苦,多累。我們都會始終如一的一往直前,去追去,去尋夢,去努力,去拼搏,去奔跑,那是有了您的目光做強大的後盾,您會是我們強大的後盾啊。

  尋,雖簡單但卻不普通;雖是中國字,卻融入了中國人的風度,氣質。尋,也許就是在擁有自我的基礎上實現自我;在實現自我的基礎上配合自我;在配合自我的基礎上超越自我。就是做一個風吹不到,雨淋不垮,一往直前,永不退縮的中國人的氣概與豪邁。

  衡水市職教中心高一:王圓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