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門旁的大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門旁的大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眼裡,別人的童年似乎都充滿了歡樂,而我的童年卻充滿了灰暗,陪伴我的只有家旁衚衕里的大樹。

  這棵大樹見證了我的一切,從我剛出生一直到現在。

  還記得奶奶對我說過的話:夢夢,乖孫女,以後有難過的事,奶奶幫不了你的話,就去找那棵大樹,那是你爸媽結婚時種的,能一直陪你,保佑你上大學的神樹……

  我知道奶奶是騙我的,在我眼中那棵樹只是我的玩伴而已,雖然有時我會去訴苦,但更多的還是享受它給我帶來的樂趣。

  春天,樹上開花了,家中就瀰漫著一些淡淡的香味。布谷鳥飛到枝頭在“布穀、布穀”地叫着;我和弟弟拿着悠悠球在樹下的石階上玩着,一旁的大衚衕里人來人往,偶爾會有附近的孩子找我和弟弟一起玩;奶奶和爺爺在門市部上賣東西;家裡有媽媽在看電視、做家務,外面有爸爸在工作、賺錢。

  夏天,大樹上枝繁葉茂,有蟬在不停的“知了,知了”,我跟弟弟在樹蔭下鋪涼席睡覺,或找蟬殼,敲碎后扔進墨水瓶里,泡幾天,然後丟進下水道里,有點惡作劇。

  秋天,樹葉從樹榦上飄落下來,我在樹下撿樹葉做書籤,或送給同學當禮物。我總喜歡穿着長點的裙子在小衚衕里跑來跑去,或者到老奶家去串門,打聲招呼,然後拿點吃的和玩的東西就走人。

  冬天,我穿着棉襖與鄰居家的小孩在樹下打雪仗、堆雪人,總是把雪扔到大樹上,大叔的樹枝很結實,砸好幾次都不會斷掉。

  四歲時我拿石頭在樹榦上面劃了一道,是我當時的個子的高度,現在比我還高,看來不光我自己一個人在成長,大叔也從小樹苗那時起跟我一起成長。

  我忘不了那個小衚衕,忘不了老奶家,更忘不了的是那棵與我一起成長了八年的大樹。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闊海夢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門旁的大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門旁的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