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痕書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痕書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邀一輪明月,攜一絲清風,品一盞香茗,捧一卷好書,任思緒暢遊其中。——題記

  千里的蒹葭散發著晚香,細品純潔的友情,楊柳岸曉風殘月的美景,銘刻着離別的惆悵,花落人亡,紅樓夢斷,感慨着失敗的悲傷,可是,人生一路走來,有書為伴,才豐滿了青澀的青春。

  開卷有益,在書的海洋里,我可以朝拜曹子建,暮訪李太白,悲白娘子於用鎮雷峰塔,嘆孟姜女之尋夫哭長城,感李清照之悲愁之美,賞曹操之英勇之美,贊蘇軾之曠達之美!

  悲情的雨蝶

  風搖枝葉,雨泣殘紅,雪欺哀草,深院鎖玲瓏;芳魂孤寂,空闕隻影,美人遲暮,遊子泣秋風;溫婉靈秀,小家碧玉,壯士未歸,深院鎖清秋。李清照,從書中我認識了你,你就如那悲情的雨蝶,柔情中透露着一絲倔強,你的少女時代過得那麼悠閑愜意,在半畝池塘中“驚起一灘鷗鷺”,在果園中“卻把青梅嗅”,然而,人到中年萬事休,你又十分不幸,你憑欄回首,望見的是悲傷的一切,你倚扉而望,卻又一片迷茫。你的事迹,不得不讓人們備受感慨!

  我從書本中認識了你——李清照。

  英勇的雄鷹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車轔轔,馬蕭蕭,旌旗遮蔽了天日,兵戈如林,重兵壓境,你卻面如止水。官渡之戰中,以少勝多,大敗袁軍,遠征烏桓,打敗單于,東臨碣石,橫槊賦詩,知天命之年卻依然戎馬倥傯,你身下的戰馬了解你,不用揚鞭自奮蹄。你就好似那英勇的雄鷹,永遠充滿了激情與活力。

  我從書本中認識了你——英勇的雄鷹曹操。

  曠達的野馬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是你的曠達;“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是你的狂放,“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是你的樂觀,你就如那曠達的野馬樂觀而又狂放。

  我從書本中認識了你——曠達的野馬蘇軾。

  我從書本中不僅僅認識了滿懷愁思的李清照,滿懷壯志的曹操和滿懷豪情的蘇軾,我還認識了李白、杜甫等偉大的人物,我只想說四個字:開卷有益。

  墨痕書香,伴我成長!——後記

  江蘇泰州海陵區泰州市民興實驗中學初二:邱旭琴

  

您正在瀏覽: 墨痕書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痕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