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哥哥為妹妹過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為妹妹過生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一個同事的電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是這樣說的,我買了一個蛋糕花了200多,挺好吃的,她覺得大家都嘗一嘗,電話的那一頭還在嘀咕,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她放下電話告訴我,說是她的姑姑過生日,去年給了500元錢,今年就不給錢了,給她買個蛋糕,買束鮮花,為的是增強點節日氣氛,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就細細地和我道來了。

  她的姑姑今年60歲了,是六十大壽,從姑姑退休了開始,她們姊妹就給姑姑過生日,因為姑姑在濰坊,路途比較遠,若果是星期天,他們就去過,如果不是星期天就不去了,今年姑姑回了諸城買了房子,從此決定就在諸城定居了,她們一家人非常高興,尤其是我同事的爸爸,格外的喜悅,這不早早的張羅着自己請客為的是給妹妹慶祝生日,並且要求自己的三個孩子也來參加。

  於是孩子們就準備給姑姑的生日禮物,那幾個孩子都是拿500元錢給姑姑,我的同事說,去年也是給的錢,今年決定不給錢了,買點東西還好看,增加點兒節日的氣氛,再說小孩子們也有的吃,更加熱鬧,老人們也高興。

  因為姑姑就一個孩子,是個兒子,而且結婚後兒子生了孩子又離婚了,那孩子被女方帶走了,現在連音信都沒有了,姑姑的兒子是八四年出生的,到現在也還沒有再娶上媳婦,工作也不錯,要求還挺高,事業單位的大齡女性還看不中,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了,所以姑姑為此也是很糾結,兒女的事情老人是沒有辦法摻乎的,所以姑姑就處在這樣一個家庭中。

  同事說,她聽媽媽說她的姑姑非常顧家,每次回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往家拎東西,幫着她家拉巴孩子,她們小的時候沒少吃姑姑的東西,現在她們長大了,各自有了各自的家庭,也是兒女成群了,懂的了生活的不易,更加理解了當年已經成了家的姑姑是如何照顧娘家人的,於是她們也自願的去看望姑姑,為姑姑過生日,讓老人家高興的。

  同事的爸爸媽媽也是記住了妹妹的情誼,當妹妹的孩子來在諸城工作的時候,也是夫妻倆買上好吃的去看望那外甥,那外甥並沒有將舅舅舅媽帶去的東西和同事分享,而是自己放在了自己的柜子里,舅舅舅媽就有點兒看不慣,可是也不好說什麼,難怪這個孩子會離婚呢,她們也估計不到妹妹是怎樣養育自己的孩子的,可能是妹夫一家的育兒方式和他們不同吧,到現在,就那麼一個孩子還是不讓人省心,不說別的了,就單說生日這樣的大事情吧,30多的兒子不應該為自己的母親慶祝嗎?為何還要舅舅為母親慶祝呢?舅舅的到來本身就很好了又怎麼能讓舅舅花錢呢?何況舅舅還帶着一家人和禮物呢,那兒子就是那麼的麻木不仁。不過,同是一家人也就是對她的姑姑從心裡關注,喜愛才這樣做的,也就不計較表弟的做法了,已經成了習慣了,現改是不好改的,有了孩子的媳婦都不得不離開了,你想想一些親戚又怎麼能夠改了他呢!

  說起姑姑,那同事是又激動又興奮,看樣子是感情很深了!

  我說,你們這樣做形成了良性循環了,人往高處走,你們家的人都知道感恩所以過得越來越好,從農村來到了城裡;你姑夫家的人好像不大知道感恩,所以從濰坊有來到了諸城,你改變不了他們,那就聽從你爸爸媽媽的教導,對你姑姑好就可以了。

  親人們的牽挂就是這樣剪不斷的。

您正在瀏覽: 哥哥為妹妹過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為妹妹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