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世短,人間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世短,人間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短,人間長

  我可以說是恨,對他們,我再也想不到其他的詞。

  從小,我就是一個人在奶奶家生活的。他們從來杳無音信。我沒見過他們。

  他們,曾經是與我素不相識的路人。可是即使如此,情感敵不過血緣,他們終究與我有一種生來就有的關係:父子、母子。沒有聽清楚到底怎樣,只知道最後的結果,和他們走。

  那時的我竟然就被一隻棒棒糖所收買,離開了我從小生活的奶奶,離開了從小生活的小山村。

  其實,他們過得也並不好。十幾平米的小房,將我們緊緊地囚住。三年,並沒有帶去什麼,同時也沒有帶來什麼,比如說,我對他們的感情。

  第一次的轉變,在我十一那年。家裡死了一個男人,我從來固執的叫他叔叔。

  我正在路上拖延時間好晚一點回家,我喜歡頂嘴,習慣頂嘴,好像這是我惟一能夠宣洩的方法,可是自我來,他們就從來沒有罵過我。是對我的內疚么?這種想法轉瞬而逝,我笑自己的無知與無能,無知在於竟然想到這樣的理由來敷衍自己;無能在於只可以乖乖的和他們生活在一起,而沒有辦法與理由離開他們、反抗他們。

  那個女人跑了過來。見到我,拉着我就跑,我沒有擺脫,她一反以往的溫柔,那雙溫軟的大手將我的手掐得緊緊的,彷彿天塌了下來。

  天真的塌了。

  我愣愣的看到一個木板上躺着一個人,上面蓋着白布。在我的記憶里早已沒有了他的模樣,我極力想掀開那張白布,卻什麼都沒有。打斷了我的痴想,我責問自己,為什麼要愣,沒有答案。她在耳邊痛哭,弄得我心裡也酸酸的,沒有別的,只感覺這個女人有點可憐,是我在敷衍自己嗎?

  生活就這樣,無論天塌了還是地翻了,依舊得過。但是,日子更苦了。我從不在乎,也許是上一次事情的影響,我也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她說兩句話,但是還是管她叫阿姨,她也毫不介意,畢竟這樣她就很滿足了。

  生活又給與我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一場洪水將一切都捲走了。正在此時鄰縣的錄取通知書也來了,對她來說一切的一切,就這樣沒了。

  第二天,我上路了,正如她的童謠,與我一起消失在空氣中:

  閑來春雨秋風涼,一過淮河日影長。院落黃髮跳石階,石階青綠轉鵝黃。曾經少年不知愁,黑髮三日薄染霜。夢裡過客笑眼望,望迴廊,秋螽藏。人世短,人間長。人世短,人間長。

  初二:高梓邁

您正在瀏覽: 人世短,人間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世短,人間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