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尺長於寸”這個大家都知道,然而,尺有短的一面,寸也有長的一面,這可不是人人都知道的。

  哲學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稱得上是“尺”吧,但他也有自己做不到的事,這不就是“尺”之短也!船夫雖說是粗人,可以說是“寸”,可他熟悉水性,心地善良,在哲學家遇到危險時,傾身相救,這不正說明船夫的“寸”有所長嗎?

  這樣的事隨處可見。三國時,曹操屯兵百萬,兵強糧足,想進軍江南,可算得上“尺”吧。但是,他的士兵不善於水戰,水土也不服,最終,被孫劉聯軍的五萬人馬,可謂“寸”的一方,一舉擊退了。赤壁之戰足以說明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應該明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看成“寸”,我們應該有自信,“寸”也有長的一面;更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看成“尺”,我們要謙虛,因為“尺”也有短的時候。

  因此,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學好知識,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

  五年級:柴一凡

您正在瀏覽: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