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瘋狂的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蕭瑟的冬天像一個將死的老人,他靜靜地喘息着,在無人的角落默默翻着自己的日曆。

  連天空都是灰的,我的心情並不好,母親常說“過年過節的最麻煩了。”我心中很是認同。春節更是麻煩,習俗一大堆,還要熬到十二點爆了爆竹才能睡覺,記得去年看春晚看得我黑眼圈都起了,一點勁都提不起來。關於煙花,我自從有次爆竹在腳邊爆炸,震得耳朵好一會才聽得見聲音之後,對爆竹之類的產生了陰影。

  當然,表姐知道這事後,很體貼的沒買煙花爆竹之類的東西。因為在農村過年,所以許多東西更是瑣碎之極,看出我的無聊表姐叫我去屋頂上看煙花,我也順便拉表弟,表哥一起去。農村的天空像個黑洞,連星辰也被吞噬了,一點亮光也沒有,黑得讓我想起書桌上的黑墨水。四個人,由高到低站成一排,我望着天空,等待。然後,像火箭發射一樣,遠方劃過一條耀眼的紅色,那一瞬間的聲音像一個被囚禁太久的野獸出籠的聲音,我條件反射地捂着耳朵,聲音卻並不見得變低,它讓我想起老虎張着血盆大口朝着自己叫囂。聲音過後是美妙的,雲是一層一層的,泛着火熱的紅光,混着放肆的黑,竟有種時尚感。它是用黑筆勾勒的,中間是喜氣的大紅色。煙花是巨大的圓,數不清的紅線由一點爆發出來,像心臟泵出血液那樣有力。小圓在一瞬間變成大圓,每條線都像筆畫出來的一樣,有着線頭,線頭是最亮的一點,在圓的外圍。密密的光線互相交錯,紅線又細又多,複雜的交錯關係構成吉祥的圓。然後,圓開始解體,由圓心出發,所有的都是拋物線,紅色的光像一樣物品般從高處墜落,與星辰一樣被滿目的黑吞噬。我心裡感到有着不知名的東西熱熱鬧鬧的擠滿了胸口,就像一個瓶子里擠滿了螢火蟲。煙花讓我感覺就像一朵再耐不住寂寞的花,它瘋狂到把自己積蓄的力量不顧後果地揮灑出去,結果讓人不知是什麼滋味。我為它的曇花一現感到可惜,一邊又想若整個生命都是在所有人的驚艷下度過,無償不是一份殊榮。不得不說它像一個玩命的賭徒,又不得不說它有着過人的膽識。對它的評價,我找不出準確的說法。又一聲劃破天空的叫囂,這次是綠色,有着翡翠的碧綠,不似翡翠的沉靜,有着熒光的閃耀,不似熒光的輕浮。天空成了它揮灑光和熱的舞台,我佩服它出挑的感染力,心裡眼裡全是它五光十色的樣子,它把所有人的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吸引觀眾眼球的能力不比站在舞台上的明星差。我的心像一個蜜罐,又甜又黏的蜂蜜溢滿心田,那是看到美麗的東西的幸福感。幾秒的生命美得不可方物,留給人們的記憶更是一種絢爛繽紛的場景。

  煙花是瘋狂的花,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人們對它最美好的記憶,但我想,它應該是心滿意足。這樣的結局,比起塵封在盒子慢慢被人們遺忘要好得多不是嗎?

  七中初二:砂之城堡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