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別雲吞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別雲吞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我這種體型而言,“吃貨”一詞足以解釋我的一切。

  現正處於廣東佛山,其中最愛除腸粉之外就是雲吞了。

  家樓下便有一家專門的雲吞店,走入店中,店內都是緋紅的鏤空的木桌與木凳,牆壁上畫的是一幅蓮池圖,蓮花亭亭玉立,蓮葉青翠欲滴,富含了古樸與詩意的味道。

  “老闆,給我來碗雲吞!”不一會兒,濃烈的骨頭湯的香氣撲鼻而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雲吞就上了桌,一個個雲吞像一隻只正在水中嬉戲的小白鵝,又像一條條正在水中遊玩的小銀魚,活潑可愛,充滿生趣!漂浮在雲吞旁的生菜更為它們添加了几絲綠意。用勺舀上一個小小的雲吞,再夾上一片小小的生菜,輕輕吹了吹幾下,將它送到了嘴邊,咬上了一小口,骨頭湯的清鮮,生菜的脆爽,麵皮的柔暖,蝦餡的Q彈,慢慢的在味蕾中瀰漫開來。再用勺舀上一勺骨頭湯,湯的鮮美從舌尖滑過逐漸流入喉嚨“湯清潤吻休閑淡,咽後方知滋味長”。很快,一碗雲吞就被我這“消滅”而盡,連骨頭湯都沒有留下一滴。

  其實佛山人喜歡吃的應該是雲吞面,雲吞面就是碗中除了雲吞還有麵條。不過,相比雲吞面,我當然喜歡的只是雲吞了,或許我這人比較簡單喜歡單一吧,也許是懷念我很小的時候愛吃雲吞的那股味道吧。

  愛吃雲吞的那股味道吧。

您正在瀏覽: 久別雲吞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別雲吞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