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佛山的雲吞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佛山的雲吞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佛山,因為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愛佛山,因為我愛這裡的名小吃——雲吞面。那碗香噴噴的雲吞面陪伴我從出生到現在。以前坐着爸爸的汽車上幼兒園,應記的雲吞面的面香就吹入了車窗,直入心脾,啊!你可別說我貪吃,可“應記”雲吞面就是那麼讓人回味無窮。不信,我今天就讓你開開眼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戶性應的人家,他們做面的技術一流,據說在1936年,他們就以超凡的手藝做成了第一碗雲吞面。隨後,他們繼續努力,在佛山的大街小巷開了一家又一家的應記面家,以自己的手藝迷倒了一代又一代的佛山人。 

  每次,爸爸帶我來“應記”,我都要吃應記的招牌雲吞面!那雲吞飽脹得很,可以看見裡面飽滿的蝦肉與豬肉,蝦肉清甜爽口,咬下一口,湯汁立刻從餡里流出來,加上放了韭黃,散發出一陣陣香噴噴的氣味,又大又彈牙,讓人讚不絕口!雲吞面的麵條更吸引人,入口爽韌,麵條幼細圓滑,濃濃的蛋香撲鼻而來,“噓……”一條條麵條滑入口中,好吃得難以形容。雲吞面的湯底也不馬虎,廚師們精心篩選了飽滿新鮮的蝦,用小火慢焙,下干蔥韭黃,熬出了一碗碗可口的鮮蝦湯。三者結合在一起,吃上去美滋滋的,像一碗幸福的元吞面。嗯……!我迫不及待地開始狼吞虎咽起來,傳統正宗、味道一流,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吃完了雲吞面,那香還留在嘴巴里呢! 

  應記雲吞面的名氣可大呢!應記面家馳名粵港澳,被評為中華傳統十大名小吃!連香港著名美食家蔡瀾先生途徑佛山也不由自主來嘗一嘗呢! 

  “愛吃,就吃佛山的雲吞面。”這是我的名言。我愛佛山,我愛佛山的雲吞面!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佛山的雲吞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佛山的雲吞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