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讀《雷雨》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當我一口氣讀完併合上最後一頁時,仰頭卻發現天上的星星也在對我慘白地笑着,而我的心,已如夜一般黑,夜一般重。重讀《雷雨》時,我的心不僅是初讀時被那波瀾磅礴般的內容吸引,更多的是作者對那家庭中的專制所表現出來的永久的厭棄與詛咒的情緒。

  作者曹禺生於沒落的舊軍官家庭。家裡終日彌散着燒鴉片的煙霧,永遠是下午的昏暗鬱悶,專制的父親,廢人一樣的哥哥……這樣的生活場景,讓作者註定永久的厭棄與詛咒的情緒,奠定了作者寫作《雷雨》的無限情懷。《雷雨》所展示的一幕人生大悲劇,是命運對人殘忍的作弄。專制、偽善的家長年,熱情、單純的青年,被情愛燒瘋了心的魅惑的女人,痛恨着罪患卻又不自如地犯下更大錯誤的公子哥,還有家族的秘密,身世的秘密,所有這一切在一個雷雨夜爆發。有無罪的,無辜的人也一起走向毀滅。

  當我看后,我被深深地震動了。《雷雨》震動了文壇,巴金看后也被深深地震動了!不錯,這本書深深地抓住我的心與年靈魂。看時,我曾幾次流淚過,但當我看年後卻流不出任何一滴眼淚,更多的是心中的那份沉重與悲哀。我曾看完開頭后,試圖看最後一章的結果,卻又怕忽略了書中精彩的一幕幕。在書中讓我深深地感嘆到生命的脆弱。

  培孕了幾十年對它格外珍惜甚至為了它而努力了幾十年的生命,卻在一個晚上一瞬間的時間內飛快地失去了生命。真可謂是“死得容易,活得難”一個人的離去是命中注定,從我們赤裸裸地降生於世的那一天起就註定要承受的一個必然的終結,我從來也未曾想過要去逃避這樣一個問題。但是不明白的是,一個已經參透的問題,當他真正來臨時,為什麼卻總會給生者一個措手不及的打擊?無論她做足了多麼充分的心理準備,仍然會嫌它來得太快,太突然,也太殘酷。

  前幾個星期,我父母口中知道一個消息。我們的一個親戚得了癌症,聽后我感到無比的沉重。一年前見時,他是神采奕奕,一年後見時,卻是頭沉沉而淚汪汪。生命是最容易變得脆弱的,如一隻手裡握着的雞蛋,手一打開,雞蛋在一瞬間碰到地面,碎在地上。流出心中的蛋黃與蛋白。

  命是如此的脆弱啊!人,一不小心就出來了,同樣的,也一不小心就走了。生命就只有那麼一次,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無人可以總結生命,歸納生命。生命就好比紀實電影。一卷卷膠片就是你一路走來的印跡,見證了你的生命。生命的脆弱是因為生命中禍福難料。但我們可以體驗人生中的一切,苦辣酸甜,喜怒哀樂,這都是極為珍貴的財富。可嘆的是:生命一次,脆弱一次!

您正在瀏覽: 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