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喜和大悲為何總是要如此巧合地糾結在一起,奧運前,我們痛哉紋川;世博前,我們淚望玉樹。

  北京時間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了7.1級地震。

  玉樹,和兩年前的紋川一樣,原本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闖進了所有中國人的視線,但是痛苦中也湧現出了許多感人的情景,讓全中國人民,沉浸在感動當中。

  綿竹一所學校的廢墟上出現了許多身影。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消防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可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餘震像幽靈般地到來,廢墟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不但救不了人,還會把自己的生命給搭上了,鑽入廢墟的人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撤出來,要等到平穩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戰士又發現了幾個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大土塊眼看就要往下掉,幾個眼疾手快戰士馬上把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雖然,這次地震目前奪走了數千同胞的生命,但是,他們是堅強的,他們是偉大的,因為他們在死神面前 沒有低頭,而是堅強地挺着。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還有一種執著的信念,就是“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