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王熙鳳真不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熙鳳真不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王熙鳳真不易 標籤:來之不易作文 真不該作文

  讀了戚本禹的《江青回憶錄》了解到江青的不易,我不禁慨嘆:沒有名時想出名,出了名就難保名,王熙鳳是《紅樓夢裡的人物》,想來看看真是不易。

  單從模樣上來看,她就是一個萬人迷的仙兒,你看:”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身量苗條,體格風騷,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這樣的一個活潑靈動的女子,足夠人們飽眼福的了。

  再從才能上來看:"模樣又標緻,言談又爽利,心機又極深細,竟是男人萬不及一的"這樣一個能力強的人,該不該放在領導崗位上呢?當然了,要不然人家會說沒有伯樂,這樣的千里馬就被埋沒了,何況賈府呢,她就成了內當家了。

  后從效果上來看:對家人親切自然關懷備至,對下人分派有序嚴格教訓,對親戚接濟幫助解人之困,對敵人心狠手辣直中要害。

  你看看在林黛玉進賈府中,她對家裡的老太太,太太,兄弟姐妹們照顧的多麼細緻周到,即使老太太拿她開心,她也是撒撒嬌,裝裝辣的,儼然一個可以靠靠的親人嫂子。對家裡的那些老媽子的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條,何時查夜,何時張燈,何時辦理何事都頭頭是道,了如指掌,對犯了錯的人興兒,旺兒嚴加拷問從重教訓;對遭遇了查抄的史家,她敢冒險窩藏箱篋,劉姥姥進大觀園時她也是接濟她幫助她脫貧的,可是對待她的敵人尤二姐和秋桐就一反常態了。

  在前,她能力強,和善待人,出力治家時,大家都誇她是人中精。

  在後,丈夫有了外遇,而且在大喪中偷偷取妾,你說氣人不氣人,她這是無能也就罷了,她還在忙着守孝呢?那邊自己的爺卻歡上了,在天也不應的事就出在她家裡了,還要瞞天過海,她怎能善罷甘休,不行,他就採取了措施,一步一步借秋桐之手逼死了尤二姐,又借尤二姐之死攆走了秋桐。

  後來,大觀園山石上的香囊事件,為了肅清淫氣,還大家一個清麗的氛圍,她帶病接受王夫人的指責,親自帶人查抄大觀園。你說累不累,你說屈不屈,還要面對眾姐妹的數落,就連個晴雯也摔箱子,她不都得受着,還得陪着笑臉說著好話。誰來關心她?誰又能替他幹了呢?沒有,就得她干。

  她,一個貌似天仙的女兒身,乾著一大家子人的活,干好了,沒人說什麼,一旦出了點紕漏,這就來了嚼舌根的了,說她不會生兒子沒再怎麼能幹也白搭,說她心狠手辣,活該沒有兒子,還折騰的女兒病怏怏的壽命也不長。丈夫呢 ,離了她還玩不轉,守着她還不珍惜。

  噯呀,王熙鳳,可惜了你這個人了,要是在當今,離婚,出國,可惜生不逢時,你真是不易呀!

您正在瀏覽: 王熙鳳真不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熙鳳真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