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啦……雨下得好大,彷彿壓抑了許久的情緒在一瞬間爆發,它似乎要衝垮時代的隔閡,人間的恩怨,平息人們心中的怒火。夏雨猛烈,伴着銀蛇般盤旋的閃電,驚人的雷鳴以及豆大的雨點沖洗着世間萬物,樹身搖晃着,這是這些日子以來盼來的的最徹底的洗禮,否則,它怎能有更多的能量吸納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造福人類?花兒在雨中跳着華爾茲,長期的的炎熱讓原本耷拉着腦袋,無精打採的它們變得神采奕奕,高興的表達着自己的感激之情。農作物在雨中搖曳着,這些天來,炎日炙烤着大地,它們感恩下雨賜予他們充足的能量,讓他們茁壯成長……人們聽着雨,感受着下雨的激情,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舒爽與清新,發出了爽朗的笑聲……這些足以說明夏雨的功績。 

  抬頭望望泛紅的天空,她彷彿受傷了,豆大的淚珠毫不掩飾的往下掉,可眼圈還是紅通通的,有說不盡的委屈,她看着人們因下雨帶來的涼快而欣喜不已時,她卻在默默哭泣……正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彷彿與她同病相憐,都在哀傷,天通過這場雨盡情的發泄,可我卻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地方,沒有發泄的餘地。唉……古仁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當今還有用武之地嗎?  

您正在瀏覽: 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