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牛花與仙人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與仙人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我家樓下住着一位老人,人們都管他叫“老秋翁”。因為他非常愛花,他種的花比他的白髮還多。什麼牡丹、芙蓉、菊花、水仙花、一串紅等花在他自個兒建的小園裡應有盡有。要是到了花季,百花齊放,遠遠地就能聞到香味。鄰居們也都喜歡到他的小園子里轉一轉,瞧一瞧,有時還會抱幾盆放到自己家去呢!我也不例外,每天下午一放學便溜到“老秋翁”的園子里,這裡嗅嗅,那裡瞧瞧,流連忘返。 

  但是,在“老秋翁”的園子里,我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老秋翁”竟然把一盆美麗的牽牛花與一盆醜陋的仙人掌放在一起。這是為什麼?是為了襯托出牽牛花的美麗嗎?我百思不得其解,便跑去問“老秋翁”。他聽了我的問題后,嘆了口氣,摸着我的頭說道:“牽牛花外表美麗,而仙人掌內在美麗。外表漂亮而沒有內在的花兒不一定真的漂亮,外表醜陋而內在美麗的花兒不一定真的醜陋。內在美麗的花才是最美的。”當時我覺得他的話很深奧,甚至還覺得“老秋翁”有點怪怪的,也就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才似乎明白了他說的話的道理。 

  這天,院子里的汽車一個勁的響着喇叭,許許多多的人忙進忙出,到處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我很奇怪,一打聽,才知道“老秋翁”要搬家了,我趕緊跑去他的小園向他道別。這時,“老秋翁”正在忙着整理花卉,只見他手腳麻利地將花一盆盆搬到車上。當他整理到牽牛花時,突然猛地將牽牛花盆中插着的木棍給拔出來,只聽見“嘩啦啦”一聲,它的花朵、藤葉全都跌倒在地,慘不忍睹。幾秒鐘前還立於他人之上,在一瞬間卻又立刻跌落在他人的足下。見了這個景象,我不禁思考着:牽牛花之所以高高在上,是因為它有依靠可以纏繞,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爭取得來的,它的美麗必須依賴他物才能得以展現,這就是“老秋翁”所說的“沒內在美”的花吧?而仙人掌,外表雖然醜陋,混身布滿了刺,但它的生命力卻極強,那一身的小刺就是它戰勝惡劣環境的見證。不需要依靠他人,自力更生,這應該就是“有內在美”的花了吧?其實,“老秋翁”所指的又何止是花呢?人不也和花一樣嗎?我向他道別後,回到家裡繼續思考着。如果讓我變成一種植物,需要在牽牛花與仙人掌之間選擇,那我寧願做仙人掌。雖然它其貌不揚,但它頑強的生命力和自力更生的品質是值得讚賞的,值得學習的。 

  朋友,如果也讓你來選擇,你願意做牽牛花,還是仙人掌呢?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與仙人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與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