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牽牛花與王羲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與王羲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牽牛花與王羲之 

  我是一棵種子,一棵牽牛花的種子。一股怪風把我和媽媽吹到了王羲之書房前的一棵大樹下,這裡的牽牛花都在爭先恐後的向上攀登。它們是五顏六色的有紅色、有粉色、還有紫色。於是,我們也在這裡安家落戶了。 

  我望着那高高的大樹問媽媽:“媽媽,我什麼時候能長得和大樹一樣高呢?”媽媽聽后笑了笑對我說:“只要你努力的向上爬。白天,你要一邊爬,一邊吸收陽光、吸收水分。晚上,你就可以休息一會兒,再向上爬。”“我知道了媽媽。”我回答着向屋裡張望。 

  這時,我看見王羲之正在刻苦練字。他的夫人給他送來了飯,放在桌子旁,王羲之沒有發覺,繼續練字。夜深了,他才感覺到肚子有點餓了。就順手拿起一個饅頭,蘸着豆醬吃了起來。這時,夫人又走進來勸他休息,一看他便忍不住笑起來。原來,王羲之聚精會神地練字,一隻手抓着饅頭不知不覺伸到了硯池裡,他把墨汁當成豆醬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一起努力向上沖。王羲之成了一名傑出的書法家,而我終於爬的和大樹一樣高了。我明白:只要你不停的向上攀登,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與王羲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與王羲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