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與鬱金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與鬱金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小院里,種着兩種花:牽牛花與鬱金香。這是兩種不同品種的花。

  牽牛花一向把自己的身子纏在葡萄架上,靠着人家向上爬,那纖細而癱軟的身體是那樣柔弱,彷彿一陣小風就能把它吹倒似的;而鬱金香總是把根深深的扎在土壤里,依靠着自己的力量,頂着狂風暴雨的侵襲,頑強的生長着。

  春暖花開的季節,牽牛花開出一朵朵鑲着花邊,色彩艷麗的花朵,它躺在毛茸茸的葉子上,吹着喇叭快要着自己的美貌。在又大又圓的綠葉中,鬱金香也托出一朵朵水靈靈的白花。白花綠葉,格外淡雅,但並沒有為此而飄飄然,只是默默的散發出濃郁的清香。這香氣令人陶醉,招惹風飛蝶舞。

  一進入金色的秋天,牽牛花早已枯黃的葉子紛紛凋零,花蕾也漸漸枯萎,最後只結下幾粒乾癟的種子就死了。鬱金香也脫去翠綠的外衣,只流下幾根一寸米長的莖露出地面,待到和煦的春風再度吹拂大地,就又破土萌發。

  在社會上有的人軟弱而膚淺,有的人紮實而堅強;有的人取得一點成績就居功自傲,到處炫耀;有的人默默無聞為大家做了許多好事,從不向人誇耀;有的人遇到困難就畏縮不前,垂頭喪氣;有的人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勇往直前,對未來充滿信心。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

  花是沒有思維能力的,他只能按照自己的本性生活;人是有思想,有頭腦的,他會決定自己怎樣做人。親愛的朋友,你喜歡那種人,究竟應做哪種人呢?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與鬱金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與鬱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