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以往的日子而潸然淚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以往的日子而潸然淚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回憶以往的日子而潸然淚下 標籤:回憶以前作文 淚下作文 我嚮往的地方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我昨晚做了一個夢有,我竟然哭醒了。夢裡有這麼一件故事:有一位母親想要讓孩子取得更好的發展,讓他出國留學。等事業有成的兒子回來時,他在一個音樂廳準備表演。他的母親也去看了,在台上的他看上去比以前更加成熟,穩重。他的母親很是欣慰,但是她在欣慰的背後,誰又知道她在忍受着什麼?

  當初送兒子去機場的時候,她為了使兒子能夠不要擔心她。她強忍着離別時傷感,這種滋味可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兒子的離開,母親的擔心也多了。兒子有沒有吃好,睡好。有沒有學習上的困難,有沒有人欺負他…等等。正所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啊!母親有時也會忘記兒子不在家的事情,會說:“兒子,你看媽給你買了你最喜歡吃的哈密瓜。快來吃啊!”可是卻沒有一個人回應她,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走回了房間,兩眼通紅。

  兒子哪,他剛到外國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生活一開始是比較的艱辛,有學校的繁重的功課,他還受房東的欺負,對他的生活很是苛刻。但他也認了,畢竟這不是他自己的家。這時他想起了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工作是否辛苦,勞累;有沒有按時吃飯……雖然他們母子倆遠在異國他鄉,但是他們的心卻是連在一起的。

  畫面回到音樂廳,台後,兒子和母親見了面。兒子對他的母親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我想你。”她的兒子衝上去抱住了她。這是一個成熟男人的擁抱,她的母親也深深地感受到了這一切:“媽也想你”之後,兩人因重逢的喜悅,而大哭一場。故事到這兒就結束了。

  我現在的生活經歷也與之有相似之處。父母長輩為我的學習而操勞,為我的生活而擔心。他們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是否能夠生活自理,過得好一點。我呢,有時生活中的苦悶,煩惱無從傾訴。平時,緊張的學習生活,使我深夜難眠…這時使我更希望得到親情的力量來鼓舞我。我的腦子裡,浮現出那麼一個夢,耳畔邊回蕩着張惠妹唱得那首歌《我最親愛的》:

  很想知道你近況我聽人說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請你放心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現在的我

  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要什麽錯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的內心想要排解,發泄,我躲在被窩裡由之前的小聲嗚咽,變為失聲痛哭,但願有人能在我身邊安慰我,關心,理解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我於是就含着淚寫了這篇文章,有家人的感覺真好…

  東台市實驗中學教育集團(東校區)初二:白亮

您正在瀏覽: 回憶以往的日子而潸然淚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以往的日子而潸然淚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