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感受到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感受到了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曾經看到過這樣的景象么?一望無際的海水,找不到與天的界線,雲就像是濕淋淋的粉刷染上了白色的顏料在天際中一筆帶過。海水上冒着些白色的泡沫,似乎是把雞蛋清分離出來,然後不斷攪拌,撒入海中,它們亦或是不甘於海上的漂泊不定,又一層層地湧上了金黃色的沙灘,於是在浪潮退去后,沙灘上呈現出一道起伏的線條,一邊深、一邊淺,彷彿是時間離開后留下的腳印。在靠近海的地方會有一座小木屋,屋頂上蓋了些茅草,陽光會在早上七,八點時穿過木頭的間隙,射到屋內正睡眼惺忪的你的臉上,在光束的映照下,清晰地看見臉上那一層淺淺的、稚氣的汗毛,抬起手揉了揉感受到溫度的臉,然後你醒了……  你有夢到過這些嗎?模糊不清的對話,一陣一陣傳來的笑聲,像是磁帶忽然卡住了,或是收音機找不到信號時夾雜的交流聲,但畫面依舊清晰,在橙黃色的麥田中,你們玩鬧着,奔跑着,追逐着,燦爛地笑着……  你肯定有過類似的經歷——在下午四點左右,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味,太陽已經不那麼毒了,你和幾個小朋友徘徊在大型玩具邊,後來你很賣力地邁着短短的腿,衝到一條對你而言很長的梯子下,小手緊緊地抓着五彩斑斕的欄杆,一步兩格地跨上樓梯,再一次從旋轉的滑梯上歡笑着滑下來,巨大的喧鬧聲把你們都淹沒了……直到她微笑地走向你,然後牽起你的手,她的手很自然地垂着,而你卻要把手微微向上舉起。記憶中,她在逆光里回過頭來,你感受到她的笑容綻放得格外明媚。  翻書時無意中看到達·芬奇的《維特魯威人》,畫中圓的周長26.4英寸,與太陽平均自轉周期26.4天吻合,而方形四邊總長28英寸意指月亮繞地球公轉周期28天完全默契。其中那個男人的比例又正符合黃金分割率,看到這些數據時,我想我被震撼了,這幅畫不僅詮釋了“天圓地方”“天人合一”,也處處體現着和諧。和諧有兩種解釋,一種是和睦,還有一種是協調。和諧是事物的本質,它們因為融於這個社會,所以被社會所接納。而那些極端的會在時間地消逝中愈見扭曲,然後自己飛出了社會這個環形的軌道。  吶~五六點左右,你放學了,每個人都拖着勞累的心,零零散散地立在車站,一輛又一輛的公車帶着嘈雜,匆匆地從你面前經過,與此同時,留下一長串的黑色氣體。你看準車頭上的數字后便抬腳上了車,人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了空位就一屁股栽了進去,後面跟着一個老人,你旁邊的年青人馬上站了起來請他坐下,老人一臉欣慰,不住地說著謝謝。年青人只是很不好意思地把頭別向窗外,看到路邊高矮不一的樓房像是大海上起伏的波浪。  你感受到了嗎?和諧是無處不在的,它不光是人與人之間的和睦,只要你看在眼裡覺得順心、舒服那它就是和諧的。但和諧是不會像生物那樣會自己生長,繁衍,它是需要我們去創造,去維護的~!  

您正在瀏覽: 你感受到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感受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