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對他的愛不亞於當年的始皇帝對於胡亥的愛。他,便這樣平安地長到了十五歲。

  統治者昏庸無能,日日鶯歌燕舞,以致烽煙四起。我本出生於一個如世外桃源般的小村落之中;我本有一幸福的家庭;我本可以如常人一樣,過完我的一生。直到那日官兵的到來,我所有的夢想與憧憬都被打成碎沫,散開。他們抓走了所有的青年男子,我,也不例外。望着年近半百的父母,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爹,娘,你要等着孩兒!我一定會回來的!”

  二十年後。

  原本十五歲的少年已長成三十五歲的成人。可,再英俊的面龐也掩蓋不住他眼中的哀傷,掩蓋不住他身上濃濃的戾氣。

  我離開家已經二十多年了,最開始時,我還會想念我的爹娘、兄長、姐姐,可現在他們的聲音我已無法記起,就連面容也是模糊不清。二十多年來,我無數次從鬼門關旁走過,昔日的戰友大多已變成了冰冷的屍體,化作了白骨。這幾年來,大大小小的戰役我都得以倖存,可每一次的死裡逃生都讓我更加痛苦。

  帝位上的人已換了無數次,但這一次許是高高在上的統治者心存善念,登基之後大赦天下,軍隊之中年過半白之人也可卸甲歸田。那一年,我已七十,得了這個消息心中欣喜萬分。可這途中卻輾轉十年才回到家鄉。

  望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村落,多年前的一幕幕在腦海中閃現,我竟不知所措。

  進入到村子中,我攔住了一個人,當得知那一片長滿野草的孤墳中埋葬着我的雙親時,我的胸口彷彿要炸開一樣。我們一家人生活的房子上,一隻野雞飛落,院子中已長滿了野菜、野谷。我摘了菜,煮了谷,正想出門叫家人回來吃飯,卻看見了那一片孤墳,我的眼淚再次滑落。

  遼寧錦州義縣義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二:高若桐

您正在瀏覽: 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