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生活的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生活的挫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個人總會有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傷心失意的時候,會掉下痛苦的眼淚。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相信眼淚!

  眼淚,對於勝利者來說,是成功時的喜悅;而對失敗者來說,確是怯懦的表現。生活不相信眼淚,只有不屈不撓的追求和奮鬥,才能戰勝挫折。

  中國科普作家高士奇,23歲那年,因意外不幸而全身癱瘓:頭歪向左邊,語言不清,兩眼發直,連進食都很困難。但是他沒有因為這次挫折而落淚,面對生活失去信心;相反,他以頑強的毅力着了許多作品,博得了後人的敬重。

  而張海迪、海倫等不幸的人不都是笑着面對生活的嗎?因為它們深知,面對挫折不相信眼淚,未來的道路需要自己去闖。但我們也常常聽到或看到一些嗯忍受不了挫折的打擊、痛苦的折磨,失去對生活的信心。這樣,他們都成了生活的失敗者。

  的確,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總會有曲折和坎坷。只有正視挫折,直視生活,一定能成為生活的強者!用眼淚來向生活哭訴,可望能得到憐憫,這是懦夫的行為,也是徒勞的!

  不幸者,失敗者們,瀟洒的逝去眼角的淚水,讓我們用笑容來對待生活中的挫折,勇敢的去面對挫折吧!

  秀嶼大丘中學初一:郭麗花

您正在瀏覽: 面對生活的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生活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