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聞名世界的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名世界的兵馬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們來到了位於西安臨潼縣的兵馬佣博物館。

  我們進入了兵馬佣博物館的大門,乘坐景點觀光車來到了規模宏大的一號展館。一號展館是三個展館中最大的一個展館,它的總面積有14260平方米。它的兵馬俑也是最多的。兵馬俑的平均身高180厘米,最高的足足有230厘米。每個兵馬俑的動作、表情都不一樣,有的怒目圓睜好像聽見了衝鋒的號角;有的面帶微笑好像戰勝了敵人取得了勝利;有的伏身射擊好像瞄準了敵人準備射擊;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仔細觀察,兵馬俑的前三行站立特別整齊,裝備也十分精良。聽導遊講:前三行是沖前鋒的壯士。然後,我們隨着觀看的人群來到了精品展館。我們看見了將軍俑中最精美的跪射俑。他身披戰甲,頭帶官帽,手拿弓劍,腳穿戰靴,整裝待發。後來,我們又來到了彩色陶俑館,它的特別之處是彩色的。兵馬俑是當地農民在挖水井的時候發現的,兵馬俑發現時是彩色的,因為氧化了,所以顏色脫落,就變成了灰色的。可為什麼這裡的兵馬俑是彩色的呢?原來,中國和德國發明了一種噴霧。只要將這種噴霧噴在剛剛出土的兵馬俑上,兵馬俑就不會變色。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重慶渝北區重慶市渝北區魯能巴蜀小學四年級:曾昶皓

您正在瀏覽: 聞名世界的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名世界的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