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四單元作文分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四單元作文分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單元的兩篇作文,如果你把題審明白了,你就會發現這是一篇關於成長的文章,所以在寫作的過程中就出現了一些混合的現象了。

  例如唐小涵的《告別青蔥歲月》只得了26分,當然字的寫法也是扣了10分的。回憶了小時候的美好時光,還不如就乾脆寫找回幼時的那份歡樂呢,王洲的《告別昔日師友,我們開始新的征程》,得了38分,其實也是偏離了主題一半篇幅寫了昔日的師友,一半篇幅寫了告別的苦惱,真正寫新生活的時候並沒有,重點不突出,但因為描寫的好就多加了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聽說這個學校的老師都很嚴,特別是校長,瞪你一眼你就會嚇昏過去”。劉鵬的37《體面》也是題目和內容矛盾。我給她改成了《告別小我》。段會峰的37分《告別青蔥歲月》也是寫成了找回那份有趣的瘋狂的,無憂無慮的兒童時光。儀陽的40分,寫出了《告別昔日的師友》其實是寫了找回那份師生友情,黃麗曉20分將兩篇文章混在一起寫了。楊卓群37分前後矛盾,本來是高興的事,卻寫出了迷惑和苦惱。李吉星《告別母校》也是心裡矛盾,明知道告別是不可控制的,卻上升不到成長中的必然來寫,感情還是很動人的《我一定要回到母校好好看看,看看我在那裡生活了5年的學校》

  應該寫自己成長中的故事,可是學習好的同學卻因為我當時講的作文影響了,寫了別人,講了別人的故事,例如陳朝陽40,魏斌斌37,胡夢佳37分,這就偏離了主題,還有於雅迪40,趙蕾35,黃明星38分,感覺到了不能和老師講的上一篇作文一樣寫,應該另有思路,但是卻沒有找到適合自己能寫好的思路,沒有考慮好就寫了。

  有些平日里寫作不是很好的同學卻寫出了感情:例如姜相羽34分的《找回我的記憶》,寫出了吃蜜蜂變魔術的情趣。臧寧37的《告別青蔥歲月,日趨成熟》苑權的44分《告別天真》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這個學校,都是殘酷的,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在這裡也無比的適用,人與人之間不斷競爭,對更好地資源進行鬥爭,為了更好的未來而拼搏,猶如叢林法則一樣,弱肉強食。現在,我要進行告別,告別我那一份天真。王雅茹40分《告別懦弱》在結尾寫到:昨天的懦弱只是過去,今天的堅強會鑄就你未來的成功,告別那懦弱的自己,你也許活得更加精神。楊昊隴44分的《找回回憶》應該是找回兒時的那份快樂,文中寫出了騎在爸爸肩上飛的情景和抓起水餃吃燙着的情景有情趣,很感人。邱琳40分《找回曾經的回憶》寫出了過年貼春聯,擺牌位的故事,陳禹42分《找回童年時光》寫出了在家中是王子的待遇。

  最好的作文是這幾篇:徐慧45分的在《找回兒時的記憶》寫出了溜炒熟的花生米,蒸熟了的大米又放上一些,撈蟹子三個童趣。魏源44分的《告別青蔥歲月,我們日趨成熟》。羅永茹48分的《找回童年》。徐藝毓48分的《找回那份藏在心底里的回憶》。楊丹的《最後一面》。王琳的《找回昔日的自己》。

  特別提及兩篇文章:一篇是劉玉山34分的《告別幼稚,逐漸走向成熟》文中說我覺得已經浪費了大把的青春時光,即使你現在再讓我玩那麼一會兒,我也不會做了。因為我長大了,也懂事了。一篇是陳凱祥的《找回誠信》我最終還是把錢還了回去,後來我才明白,我落下的是誠信,我也把誠信找回來了。

  下列學生的作文有待指導和練習:李清磊28分《告別粗心》。陸毅40《告別那段時光》.趙佳褀30《找回失去的回憶》。王觀麟15《找回沙漠里的奇觀現象》。陳浩宇《告別一切,從零開始》。孫文慧38《找回昔日的師長》。姜子豪《告別青蔥歲月》.解傳祺28《告別粗心》。袁瑞鑫32《找回童年的那份純真》.李昊軒30《告別,母校》王凱華36《找回童年》。

  總之這個單元的作文還是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第四單元作文分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四單元作文分析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