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好辦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辦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一些麻煩的事,其實只要我們善於動腦,敢於實踐,就可以發現一些解決困難的好辦法。今天,我就有一個好辦法要告訴大家。

  放學回家后,我看到媽媽在客廳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頭上冒着汗珠,不停地在說:“急死我了!急死我了!”我就連忙跑過去,問:“媽媽,發生什麼事了?”媽媽說:“我在縫衣服,縫好后,手上的頂針取不下來了,我急得不得了。”我急忙又問:“那可怎麼辦呢?……”我和媽媽把能想到的辦法都想了,又是拉又是拽,可是弄了半天也沒有把那個像“鐵戒指”的頂針給取下來。正在我和媽媽一籌莫展,陷入絕望時,我忽然靈機一動,想起一個好辦法來:以前爸爸不小心把地上灑了一些香油,我不小心走在上面,差一點滑倒了。如果把香油灑在媽媽的手上,那“鐵戒指”不就滑下來了嗎?

  於是,我先走進廚房把香油瓶拿了過來,輕輕打開瓶蓋,在媽媽的“鐵戒指”上小心翼翼地滴了一點,然後把香油抹均勻,最後我拉着“鐵戒指”,輕輕一轉,鐵戒指竟然乖乖地被取了下來。這時,媽媽臉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還直誇我說:“孩子,你真愛動腦筋。”我聽了也高興地笑了起來。

  朋友,我的這個辦法不錯吧?不信,你要是遇到類似的情況,也可以試一試。

  三年級:馬健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辦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辦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