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文明的表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文明的表現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是星期六,我決定測量一下屋子裡的門窗的長寬高,以備買材料用,在測量和計算的過程中,我發現了這個活兒不是我信手拈來就可以干好的,於是想到了專業人士,在細一想,社會都發展到這樣的程度了,我還是採用自己什麼都都要自己做的理念,是不是有點落伍了。

  一大早我就起來測量,因為我要利用五一放假的時間找人拾掇,本來想買一處新房的,現在住的房子太高了,親友們誰知道誰都建議我們還房子,又去是在電梯房盛行的今天,這種說法不絕於耳。可是每家每戶的財政收入決定着我們的財政支出,儘管賬上的錢也是不少,那也只不過是從15年往這,在此之前也是少的可憐,都是寅吃卯糧而且還有着更多的責任要承擔,因為在家人當中,我們是好的了,所以那點兒工資也總是沒能到手就早計算好了支出的,到了今天還是不能換房,只好將以前住的,當時也沒有錢裝修得房子,收拾一下,前些日子已經刷了塗料,本來打算刷刷塗料新鮮一下就可以了,可是幹活的人建議再按上踢腳線,石膏板,我們也就答應了,就在收拾衛生的時候,我再去擦擦窗檯,可是那是濕的抹布又將那窗檯弄髒了,我也只好再設法將窗檯門框的包一包了,這才有了這個測量的打算,於是就幹起來了。

  測量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就是將每一個卧室的門窗的長寬高都量一量就記下數量就好了。高度太高了可以用長杆子代替,先量好了長杆子的數量再量一量它達到的高度,我將三個卧室的門和窗的長寬高量好了,再量衛生間,客廳,餐廳的門和窗,就在測量的過程中,那每一個窗子和門的尺度也是有着些許的差別的,這可能是當時幹活的人將牆皮抹得有厚薄之分吧,疆和匠也是有差別的,有的活計精細有的夥計粗糙。

  量完之後我就開始計算了,在計算的時候出了多次錯。我才想到這活兒不是我的專業,我是很難一次做好的。

  例如窗檯的用料分為內框和外框,內框就是實實在在的數量數量之和,可是外框就不一樣了,它不是簡單的數量之和而是還有四個角呢,這四個角的寬度是一定的,它的長度需要和那個寬度是一致的,而且需要切割一半去,這就需要將被切割的部分計算在內了,被切割下來的就是廢料了,這是必須費的,沒有這費就成全不了那有用的。窗子還算是好計算的,它就是這麼個固定數字,我計算了一個窗子,其他的窗子的計算方式也就採用了這個算法。

  我開始計算門的用料了,們相對於床來說就麻煩了,我一錯再錯,第一次是只計算了一邊的門用料,也就是只計算了一邊,將這一邊的的內框計算好了,外框也計算好了,就算是一個門的用料了,可是我們知道,卧室里客廳里,廚房裡,衛生間里的門都是需要打開出入的,我只計算了入的一面,竟然將出的一邊忽略不計了。我發現了這個錯之後又發現了第二個錯,那就是門的外框也是計算了四個角,其實們的外框就兩個角,那兩個角是貼在地面的,不需要包的。

  我發現了門的計算錯誤之後,猛然發現我還有第三次錯誤,那就是客廳和中卧室的門和窗是連在一起的,我在計算的時候只是簡單的計算了門和窗,卻不曾考慮他們連在一起的部分了,沒辦法,再重新計算吧。這時候已經過去三個小時了,我從五點半測量計算到8點半,家人提醒不能做了,今天好有更重要的事情,因為五一要幹活,還是要回家看望老人的,清明一趟之後,五一也需要一趟,無一不能回去就得提前回去了。我只好放下來待到以後再做了。

  煩惱的活一旦停下來就覺得累了,這時候決出了腦子稀里糊塗的了,就這麼被動的上了車離開了自己的家。

  在路上,我想,難怪現在的人工這麼貴,貴自然有貴的道理,難怪那麼多的農民工走向了城市,為了城市的繁華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也用自己的換來了美好的生活,就連我家不出門的老人都說,現在的社會就是好,只要你不懶就能過上好日子,是呀,社會的分工到了這樣細緻的程度,人類文明的程度更深了,我們這些門外漢就是不行,社會的發展將我們這些僵化的人帶到了激流中,在激流中要麼被沖走,要麼成為弄潮兒。

您正在瀏覽: 社會文明的表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文明的表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