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打工記

  初次打工

  “根據本社最新消息,福布斯巨豪榜榜首杜森林因經營不善(吹過頭了)導致財產所剩無幾。為了重整旗鼓,他決定白手起家,給一家廠子打小工。(慘了,太丟人了!下次一定要狂揍狗仔隊!)

  沒錯,我的零花錢本來就不多,現在又要買很多東西,導致小金庫的錢所剩無幾,只好去打工,苦命啊!大江東去,零花錢一去不復返,我的打工旅程開始嘍……

  通過表哥的介紹,我來到了一家工藝品廠上班。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粘磁鐵——用膠水把磁鐵粘在玩具後面。這個活可真不好做,首先就要犧牲自己的手,我先把膠水倒在一個瓶蓋里,拿個棉簽,蘸點膠水。塗在玩具後面再拿個磁鐵往下一按,啊!不好!因為膠水太多,溢出來了,把我的手指黏在了一起,怎麼使勁也拉不開來,我只好忍着疼痛強行把手指分了開來,不過,活生生的撕下了一層皮,真是悲哀啊!沒辦法,我繼續粘了下去,沒過多久,雖然我很小心了,不過同樣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次我沒用手去挨粘到膠水的地方,因為我知道一挨到就又會像剛才一樣粘在一起。我很努力的乾著,同時也很小心,為了盡量少粘點膠水,我要做到點膠水不能點太多,也不能點太少,充分掌握技巧。

  就這樣,初次上班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我高興的等待着。下午的工作。

  二.努力加班

  下午來到廠里,聽說晚上要出貨,我就趕緊的做貨,保證前方不會斷貨。

  “七根、八根、九根……”我正小聲的數着今天的戰利品。一段磁鐵是一百根,我現在已經做了十二根,意味着我已經做了一千二百個。我高興的想着。

  過了大約一個小時,突然無意間聽人說每個人都要做三千個,一組總共要九千個!我聽到這,心跳頓時加快,心想,完了,我現在才做了兩千個,還有一千呢!我抬頭一看時間:三點四十分,我很緊張,立即做起貨來。

  大約到了下午五點多,我已經做了一千五百了,想,只要晚上再做五百個就可以了!想到這,我的心放鬆了下來。

  晚上,我一來到廠子里就開始加班,周圍並不是靜寂無語,而是像許多蒼蠅一樣嗡嗡的聊天。我斜對面的那個人一直在說話,好幾次都說的我們哈哈大笑,為我們無聊的做貨增添了許多樂趣。

  晚上九點多,快下班時,我們組的任務已經完成了,門外的風涼涼的,吹在身上很舒服,同時,我也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三.無聊至極

  第二天,所有的人幾乎都去生產了,還有一些人走了,只有我們幾個人在包裝,這是我才覺得無聊,昨天的興趣早已灰飛煙滅。這時,我想:每天這麼累,起早貪黑,吃不香,睡不好,到頭來,也只有一點錢,真是不值啊!原先還想多做幾天,現在,唉!管他呢,再做一天就行了!

  我越做越無聊,這時才知道打工這麼辛苦,而勞動又那麼廉價。我多次想離開,可又想:我就這樣走了,工錢又沒拿,豈不是白做了?唉!沒辦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啊!我又堅持的做了下去。

  終於又過了一天,我去領工資,當拿到工錢時,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幾天我努力工作,辛苦勞動終於換來了回報,這時,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長大可不能做打工這樣的工作!同時,我也知道了,錢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在這裡奉勸那些寵壞了的“小皇帝”、“小公主”們,以後不要亂花錢,要節儉,因為這裡面包含着父母們的心血。

  啊!這次打工讓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淺

  初二:怎麼可能

您正在瀏覽: 打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