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舅媽打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舅媽打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鄒區中心小學田麗 

  說起鄒區燈具城,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今天我不寫那燈城中的那些令人看了眼花繚亂的燈飾,也不寫那些艱苦創業過的、已經成功的大老闆,而是寫一位在燈城打工的普通勞動者------我的舅媽。 

  舅媽長得很普通,面色黝黑,瓜子臉上嵌着一雙細細的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條線。她對人和藹可親,我非常喜歡到外婆家去玩。但是最近半年,總見不到舅媽。昨天,我好奇地問外婆:“外婆,舅媽到哪裡去啦,我怎麼很久見不到舅媽了?”外婆嘻嘻一笑,說:“你舅媽忙唄!”“怎麼了,舅媽的工廠現在效益這麼好啊?不是說要關門了嗎?舅舅不是一直急着為舅媽找工作嗎?”我像機關槍一樣一連問了三個問題。外婆被我逗樂了,拍了一下我的頭,告訴我:“你舅媽啊,都進燈具城大半年了,自從她做了這工作,就像換了個人,以前認為自己收入不高,總唉聲嘆氣的,現在啊,整天樂呵呵的。你看,現在舅婆家新添的電器,可都是你舅媽用掙來的工資買的。”舅婆停了會,接著說,“舅媽現在幹得可帶勁了,她還說,今天我給別人打工,明天別人為我打工。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她每天總是第一個上班,什麼都搶着做。出樣是最苦的活,別人都不願意干,你舅媽卻從不這麼認為,她說,出樣可以了解燈的構造,了解怎樣擺放才能突出燈的特點,現在她可精明了,有時連老闆也徵求她的意見呢!”“真的嗎?舅媽可真厲害!”“那倒一點不假,現在老闆不在,就是你舅媽管理整個店鋪哦。” 

  聽了外婆的話,我越發想去見見舅媽。耳聞不如眼見,我認識燈城啊,去瞧瞧舅媽怎麼工作的。說走就走,我來到燈城,四處尋找,找了一家又一家,終於找到了舅媽打工的那家店。透過玻璃窗,我看見了一位青年婦女正在從容地和一個外地顧客說話,邊說,邊用手指着牆上的燈。顧客頻頻點着頭,看模樣,這組生意又成了。那婦女,就是我的舅媽。 

  看着,看着,舅媽的身影在我的眼前變大了。她是一個普通勞動者,卻在經濟發展的浪潮中穩穩地行走着,靠着自己的勤勤懇懇。我相信,舅媽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推薦老師蔡慶霞

您正在瀏覽: 舅媽打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舅媽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