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就是我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是我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草說: 

  我是毫不起眼的小草,準確地說,我是一個小草的種子。春天的腳步近了,我卻不想發芽,只因為,我需要一個發芽的理由。 

  我沒有菊花的淡雅,沒有蓮花的高潔,也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人會為我駐足,也沒有人會為我讚美。 

  當所有的種子都在爭奪水分和營養時,我卻藏匿在土壤深處,拒絕養分的呵護,拒絕迎接春天。忽然間,你看到了我,主動向我問候。你問,為什麼我不去爭奪養分。我答,因為我缺少一個讓我發芽的理由。你笑了,在開心之後,好像隱藏着一絲無奈。你說,草是偉大的,暴風雨來臨時,樹會連根拔起,房屋會倒坍,然而草卻依然安然無恙;草絕不平凡,它沒有花的芬芳,沒有樹的陰涼,也沒有動物的勃勃生機,但是,草擁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難道身為草,不感到驕傲嗎? 

  對!草也是偉大的!此時,我驀地感受到草,那不屈服的意志力,那頑強地拼搏。我決定,加油,努力,汲取一切水分,氧氣,破土而出,迎接那春天最美麗的陽光。哦,不!此時,我渾身已經暖暖的,我已經感受到那春光的美好。因為,你就是我的春天。 

  花說: 

  我是艷麗的花,準確地說,我是一個花的種子。春天的腳步近了,我卻不能發芽,只因為,我的身體,已被小蟲所啃食。 

  我比菊花更清新,比蓮花更優雅,也比牡丹更純潔。我是蘭花。每個人都會為我駐足,每支花都會因我嫉妒。 

  當所有種子堵在爭奪水分和營養時,我卻藏匿在土壤深處,放棄養分的呵護,被迫離春天遠去。忽然間,我看到了你,一個消沉的草的種子,我向你問候,並詢問你拒絕發芽的理由。你告訴我,你缺少一個發芽的理由。你這個可愛的理由,讓我露出久違的微笑,其中也隱匿着一絲無奈。我告訴你,草永遠不平凡,草擁有世間最頑強的生命力。最終,你奮起,找尋那春光的燦爛。 

  我還需要春天嗎?不,我早已感受到春天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我因看到你的奮起而欣慰。你,就是我的春天。 

  我說: 

  每一次,困難來臨之時,我們總是相互鼓勵着,支持着,因為我們相信,我們這些小小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破土而出,迎接我們的春天。哦,不!春天時時刻刻在我們周圍。朋友,你就是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我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是我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