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月的悶熱讓人心神不寧,今天卻是起得早,忽然想起近日買回的一盆茉莉花,又該是怎樣一番景象?瀰漫著朧的睡意漸漸有了小鳥吱吱的叫聲。我悄悄來到陽台,細賞着嬌艷的小可愛。

  花盆裡凌亂着碎石細沙,陡峭着枝椏,泛着滄桑的古木色,向上卻生出綠色的莖葉,極像是剛刷過的油漆,然無一點瑕疵。層層嫩葉的中間,星零地點綴着白色的花骨朵。小的如同黃豆那般,稍大的卻似小蓮子,花瓣層層包圍,讓人恨不得掰開那嬌艷的外套,一睹這白色的亮麗。

  微風過處,雖是花苞,卻參合着屢屢清香,直叫人心曠神怡。竟有一朵綻開了來,花瓣由外及裡層層釋放,猶如剛出浴的美人。其芳香更是令人陶醉不已,湊近了聞有微微刺鼻的動人。

  太陽漸漸衝破了迷霧,陽光如流水一般,靜靜瀉在一片葉子和花上,花朵便金燦燦的,亮麗的釋放着無法抗拒的朝氣,讓人情不自禁地敬佩起來,頓時睡意全無,我竟像是融入了那花的清潔中,如同那花苞,欲欲釋放,舒展這身體,又如那朵綻放的茉莉,蓬勃向上。我想這便是平凡的精神罷,太陽照射下,牆上映出一麗倩影,不知是否該用婀娜多姿一詞來形容,但卻是找不到更好的了。

  “枝頭香未絕,”這回兒竟想起施岳的詩來,誰能在早上對着一支茉莉浮想聯翩?大概就是我了吧。回到房中,爸爸媽媽正忙着做早餐了!

  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第三中學初三:吳婧怡

您正在瀏覽: 聽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