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男人做事,英勇見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人做事,英勇見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向挺自傲的我,不知道怎麼的,今天,我實在覺得自己太沒用了,有愧對於男子漢的稱號,做為一個男人,連英勇見義都不敢,實屬是個懦夫。平時我最恨這種男人,心裡邊認為他們充其量是個窩囊廢,可實在是令我做夢都沒想到,我今天會做這樣的一種人。況且,面對的是我自己玩地十分要好的兄弟,可以說是義結金蘭,我竟會做出保全自己、不顧他人的這種十分可悲的事情。和往常一樣,我今天與陳天一去游泳,我們世交甚好,大家互相幫忙、互相照顧,總能感到一種特別的溫暖。今天下午在完成教練布置的任務后,我和陳天一一起到兒童區里游泳,那邊一片混亂,都是打呀、殺呀、潑水花呀,因為我們是大孩子,所以特顯出眾,有如長頸鹿進羊群——高出一大截。這時,教練的兒子和另外一個小朋友也來了,他們儘是和那些小朋友打架,潑水。不料,一個家長叫了管理員,我偶然抬頭的一瞬間,正好瞄到了管理員,顧不上叫上兄弟,撒腿就跑,那速度真可稱得上比兔子還更快(越想到這我就越臉紅),與火箭飛機共稱啊!管理員來到陳天一他們跟前,正好看見陳天一在潑水花,就說他以大欺小,以強欺弱,說他臉皮厚,還不快走開之類的一系列話,要知道,這對一個要自尊的男人來說,這是多麼致命的傷害,多麼的沒面子,俗話說:“士可殺,不可辱”可那管理是“士可辱,不可殺”那一幕幕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多麼想上前為他辨說他是冤枉的,可又怕自己也受到牽連,因此,我總是默默地呆在遠方望着,有如“坐山觀虎鬥”那麼無情。好在陳天一開朗、活潑,心胸大度,海納百川,並不把他的話放在心裡,可我還是覺得有些對不起他,畢竟我也有參加,為什麼我就不敢承當一切責任,且不替他分說呢?我實在是窩囊,我多麼可恨自己的懦弱,男人被罵不要緊,罵出我們的膽識、意氣那才叫了不起。如果有第二次,我多麼想時間再輪迴,做一個英勇見義的男人,做一個對朋友肝膽相照的好兄弟,這該是多麼的好啊!不過,機會還是有的,我雖然為自己今天的所作所為感到有些可恥,但我更為自己的覺悟感到高興。人生的路還早,我們要踏過的千山萬水都還擺在我們眼前。我相信,我會牢記今天的教訓,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無私、對朋友肝膽相照、不向困難低頭……

您正在瀏覽: 男人做事,英勇見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人做事,英勇見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