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鄉偶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車窗外的風景一直不停地變換,終於到了久違的故鄉,故鄉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村落,沒有周庄小橋流水人家的時意,沒有蘇州杏花開處處處春的絕美,也沒有杭州小家碧玉擎傘走過煙雨蒙蒙黑瓦白牆小巷的倩影,正值冬日,一片蕭殺的氛圍。

  剛下車,寒意便以排山倒海之勢襲來,踏上泥土路,正覺得腳被凍得麻木了,呵幾口氣,跺幾下腳,繼續前進,望見斑駁的牆影,那便是老家了,木製的門檻上老貓正用敵意的眼光望着我,我拍拍她的頭,她顯然認出了我,便舔舔我的手,“哎吱”木門轉動,小妹慵懶地擁着一件羽絨衫出來了,她望見是我,驚喜地叫出來,手裡的魚片掉到地上,老貓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腳下,三下五除二便消滅了魚片。“咪咪”奶奶敲着貓食碗,老貓沖了過去,扒起貓食,直吃得滿鬍子都是飯粒。

  這時,奶奶又命令妹妹進屋穿好衣服,房門重重關上了,我獨自跨過門檻,望着那條屋邊的小河,河面已結了一層看不出的冰,岸邊的蘆葦收斂了墨綠的外套,單薄的枯黃的葉子在風中瑟澀發抖,灰白色的蘆花也透着陣陣寒意,只有莖上可依稀看出些深沉的綠。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