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鄉偶書改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在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唐朝著名詩人賀知章走在回鄉的路上,彎彎曲曲的山路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山地里一群群牛羊在草地上悠閑地吃草。看到如此的美景,兩鬢髮白的賀知章,不禁感慨萬千:“家鄉啊,您的美麗芬芳幾回回在夢中縈繞,如今我總算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地方。” 

  賀知章看見以前那幾棵毫不起眼的小榕樹,已長到二三十米高,枝葉繁茂、綠樹成陰,挺立在村頭。他深情地撫摸着榕樹那粗壯的樹榦,自言自語地說:“歲月不饒人那,一轉眼離家已經五十多年了,你也長大了!”說完,他走到村頭那面貌依舊的古井前,往下望,井水清晰地顯現出他蒼老而又陌生的身影,他喝了一口井水,感覺到井水依舊清甜解渴…… 

  突然,傳來一陣嬉鬧聲,賀知章回頭一看,原來是一群小孩在追逐蝴蝶,只見蝴蝶飛到了賀知章的身旁,賀知章頓時童興大起,左手一伸,右手一撈,蝴蝶沒抓着。追趕上來的小孩們一看是個陌生人,“白鬍子爺爺,您是從哪來,到哪去?”賀知章一手摸着發白的鬍子,一手摸着一個小孩的頭,笑呵呵地說:“我就是這裡人!”“騙人騙人!那為什麼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您呢?”“唉,說來話長。那是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出去了,年老了才回來,我走的時侯,你爸爸還沒出生呢!所以你自然不認識我了!”"難怪,您會說本地話…… 

  八十多歲的賀知章在村童的簇擁下走進闊別已久的家,他聯想翩翩,詩興大發,提筆寫下了一首詩: 

  《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