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房子》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純真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一顆童心”。觀看完了《草房子》后,我的感觸很深。那一個個鮮活的故事,一個個翕動的生命,就如同動日的陽光,在迷茫的晨霧中逐漸展開。 

  桑桑---電影的主人公,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個有着純真的愛,善良的心,懂事的男孩。為了保護紙月,而被欺負紙月的人打了一頓,還冒險跳下河;他因為喜歡白鴿而省下錢買來一大群白鴿,還給它們做了個窩;因為他們學校元旦表演的節目缺了一個人,他卻肯為了他的校長爸爸而去剃頭;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他曾在下雨天放着滿天白鴿,揮散着雨傘陶醉在雨中,在大熱天氣穿着一件棉襖;一個人孤獨地在草房屋頂上喂白鴿;為了杜小康而剪了他爸爸所珍貴的本子而被挨了一頓打;耍小聰明幫蔣老師送信…… 

  禿鶴---光着頭的他在學校常常受到“特殊”的待遇,自尊心強的他因此受到了很多的打擊。在頭上抹生薑;戴帽子;在廣播操比賽上故意搗亂都不曾讓他如心所願。一個元旦節目的角色扮演,讓他在眾人的掌聲中贏回了屬於自己遺失已久的尊嚴。在皎潔的月光下,我看到了一個頑強的生命,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禿鶴。 

  杜小康---一個經歷坎坷的風光少年。因為家境而傲直;因為渴望而熱衷;因為無奈而接受;因為殘酷而面對;因為挫折而微笑。在學校擺攤時看到桑桑的那一幕時,我看到了他並沒有被磨難而摧殘,反而變得更加堅強,穩重,成熟。他接受了現實,但他也在挑戰着現實,他在微笑着迎戰着他的未來! 

  雖然孩子之間有很多的爭吵,打架,疾惡的眼神,惡作劇。但看完了《草房子》之後你就會發現那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正發於他們的內心的,孩子的世界永遠是美好的,他們的心靈永遠是純潔的,眼神永遠都是那麼的可愛。這一切的一切在他們心裡都是愛的詮釋,只是他們不懂罷了。 

  童年更為美好,但童心更為重要!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