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重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珍重 標籤:珍重作文

  小貓把爪印踩在馬路邊上,提起細尾巴踮着腳尖飛跑;嫩黃的月季莖的腰肢已婷婷動人,從高柵欄里探出腦袋,一展風姿。一切正在成長而不斷收穫美麗、輕盈、專註的生靈,都竭力伸展他們的每一根情感脈絡,一步步走起來,一聲聲唱起來,心中都填滿了滿足,一年年又長大。

  於是,小小的心是小小的田地,純凈的土壤是未被化肥硬化的鬆軟與踏實,當每一株花,每一朵苗都與暖陽卿卿我我時,不僅是小花小草,連柔軟的土地,都要把未及的冰雪,悄悄抹消融化。成長的同時,責任多了起來,絲縷陽光大把大把摟入懷中,滴點水珠大股大股注入心房,意味着索取多了起來,接受與融通頻繁起來,那麼相應的,歲歲年年、年年月月,所要珍重的就沉默地湧進喧鬧的心野里了,魚貫而入的是情,吞吐而出的是情,珍重之後是點點付出積聚的成功。

  我看到快入冬的爬山虎像凍得跺着腳的娃娃們嘴唇紫黑,那葉子,也是生出毛毛的紫色,當爬山虎露出這種姿容時,大馬路不會嘲笑他,陽光不會戲謔他,冬風不會作弄他,這不意味着死亡,而宣告着自己的神情永遠是隸屬無限的夏天,自己的力量永遠都不會枯竭。只有一株草變化不一,我們才知道,他有那麼多的專註都獻給了他生命中的美好,那時候,從紫灰色大衣的爬山虎那裡,讀到的,只有——珍重。我知道,每當什麼美好的事物消失時,都會有特別的神情——在結束音顫抖的末端鄭重地亮起來;那是新生,在每一次艱難褪下不成熟的光澤時,會帶走不誠實的、虛偽的、空泛的色澤,它們華而不實。取代它們的,是樸實厚重,象徵著心再次被填滿,泉水再次活了源頭。那時候,我們每個人都眼神明媚,明媚中含有對過去的珍視,最多的,還是對未來對自己的審視。你不得不重視,明天的明天,將再次把舊的沉澱在小時候的步子中,如花兒的年華,會在最高最高的山尖上、最深最深的山澗里、最起伏的高原上、最顛簸的山坳里最珍重地開放。長大了,就該看到,除了魯莽,我們還需要拋下半生的溫暖、半生的安逸,不為別的,只是單純的,想無愧於胸膛下深埋的理想和自我。

  我,包括很多的孩子,成日懶懶的,哈欠連天,幾乎沒什麼看重的。可惜,那不是長大。長大不是在心裡,而是在心上。有一天,把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每一句話掛在心間,記得去做,努力完成每一件事,不再懶懶散散的,那就是長大了。爸爸有一天晚上很晚到家,我一時沒什麼話說,隨便問候了句,爸爸睜大了眼睛,激動異常,連聲說我長大了長大了。這回輪到我詫異了,不過是隨便說句話,為什麼這麼感動呢?慢慢踱步回房間,爸爸可能還盯着我喃喃自語,走入黑暗的一步我明白了,平常幾乎很少和爸爸說上話,問候幾乎沒有,什麼時候,家人之間,冷漠的讓人吃驚?我想通了這一點才去睡覺,那時候,我發覺心頭上是暖暖的,明白了什麼很珍貴,明白了感情無法捨棄,血緣無法割斷,有我去注視的父母,就有他們對我的疼愛。我現在發現,當父母再盯着我的背影看個不斷,我也會下意識地停停,扭過頭跟他們打聲招呼。背上再也不是如生芒刺的不自在,我內心很平常的一份珍視,竟讓每一天每一夜,都布滿了沒法兒割捨的留戀。這份看似很普通的關注,把每一次留給親人朋友的背影,都拉長了,像夕陽下的剪影,修飾得流光溢彩,不遜於任何治癒人心靈的光芒。

  像孩子們玩着玩着,從學堂到大廈,從沙灘到馬路,從自行車到轎車,只有這份珍重,才使人發現不是所有表情都很美,但是專註和珍重卻總是美的,在我們長大的時候,世界在縮小,情感卻在放大,如果不能調劑的很好,會永遠錯過情感美。到十六歲,意味着就要成人了,那一天,珍重,就是對整個世界的回味和挑戰。

您正在瀏覽: 珍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