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上午,我、汪安節和徐宇菲等幾個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一起去花橋春遊。 

  一路上,我們坐在車裡,打開車窗,明媚的陽光照耀過來,溫暖的春風吹拂着我們的臉龐, 心情特別的好。我們大家有說有笑,很快就到了花橋境內的一座山腳下。聽大人們說,今天要帶我們去看山林中一個剛發現不久的瀑布。 

  開始爬山了。懷着好奇的心,順着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我們幾個小朋友又蹦又跳,有時跑幾步,有時停下來朝山中的小溪里扔幾塊石頭,有時從地上撿起一根小木棍追趕着山林中飛舞的蜜蜂和蝴蝶,一點也不知疲倦。路兩邊的樹木都已發出了新葉,嫩綠嫩綠的,顯得鬱鬱蔥蔥;迎春花、映山紅以及許多我不知名的花競相開放,一朵朵,一串串,一從從,一簇簇的,紅的似粉,彩的似霞,白的似雪,五彩繽紛,把山林打扮得生機勃勃。 

  大約爬了半個多小時,前方傳來了很響的“嘩啦啦”流水聲。“瀑布快到了!”不知誰喊了一聲。我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趕緊加快了腳步。又走了幾分鐘后,穿過一片茂密的樹林,突然眼前白光一閃,眼帘豁然開朗。一掛瀑布自天而降,宛如一條長長的潔白玉帶,從幾十米高的山崖上落下,氣勢萬千地陳掛在綠色的崖壁上。 它像老爺爺的白鬍須,又長又白;又像女孩兒的馬尾巴辮,直直地垂下來。瀑布從岩壁上直瀉而下,發出巨大的響聲,如雷聲轟鳴,震耳欲聾,山回谷應。這讓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出神地看着它,被它的壯觀和美麗深深折服了,彷彿自己來到了仙境。 

  站在瀑布底下的水塘邊,可以清晰地看到瀑布落下時激起的一朵朵小白花和一片片水霧。偶爾有幾顆珍珠般的水滴調皮地打在我的臉上,涼涼的,十分舒服,難道它們是在向遊客問好嗎?微風吹來,那些細如煙塵的小水珠和水霧瀰漫於空氣之中,好像給山林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水塘里的水是清澈碧綠的,可以清楚地看見塘底的每一塊石頭。我經不住地用手捧起清水來喝,一陣清涼的甘甜從口而入,直到心底,驅走了身上的熱汗和疲勞,換來了一身涼爽。 

  在水塘邊的幾塊岩石上,大人和小孩們都在擺着各種姿勢拍照,不時傳出陣陣笑聲,在山谷中回蕩。我也從爸爸手中搶過相機,給他來了個“特寫”,瞧,站在瀑布前的老爸挺帥的! 

  聽說這座山的更高處還有一個更大的瀑布,我有些躍躍欲試,但終因時間原因,爸爸媽媽沒同意再住上爬。在大人們的一再催促下,我依依不捨地往回走。我在想,要是以後能經常來看瀑布,經常到野外郊遊,經常去發現大自然的美麗,那該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