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蕉皮變黑的原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皮變黑的原因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吃香蕉,媽媽常常買許多給我吃。我一下子吃不完,就將一部分放入冰箱,一部分放在桌子。

  過了幾天,我發現沒有放入冰箱的那些香蕉,有的皮上出現了斑點,像一隻黃色的“斑點狗”一樣。我立即打開冰箱一看,哎呀,全部變成黑色的啦!

  我想:這些香蕉為什麼會有黑色的斑點呢?我剝開一隻黑皮的香蕉,一看裡面還是白白的,外面的皮為什麼會變黑呢?

  香蕉放在冰箱里應該保存好的呀,那為什麼會變得那麼黑呢?而沒有放在冰箱保存的應該比放在冰箱里的黑許多才對呀,但是卻只有一些黑點而已。而這個問題把見多識廣的爸爸也難住了。後來我上網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香蕉皮的細胞里含有一種氧化酵素。平時氧化酵素被細胞膜嚴密地包裹着,一旦香蕉挨凍或破壞,細胞膜破了,裡面氧化酵素被空中的氧氣氧化,生成一種黑色的斑點,香蕉皮就變黑了。

  只要我們平時多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自然界的許多奧秘。
 

您正在瀏覽: 香蕉皮變黑的原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皮變黑的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