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翱翔天際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翱翔天際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翱翔天際 標籤:翱翔作文 天際作文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有這樣的一個發言的機會。那麼,就由我作為一名09屆初三學生來談談2009年屬於我們的初三,屬於我們的中考。 

  我們面對的是火熱的六月,我們似乎已能看到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彷彿聞到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同學們,到今天,我們離中考決戰僅有50多天的時間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如今只剩下50天了,在感慨這四年的歡笑與淚水、歡樂與痛苦之餘,不要忘了這最後的50天,50天就是50次的衝鋒,50天就是50次的搏擊!同學們,我們知道:中考是我們人生旅途的一個關鍵的轉折點,他意味着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前途、命運,挑戰六月就是挑戰我們的命運和未來。 

  但是我想說的是,中考給了我們一個奮鬥的理由,一個拼搏的信念,一個超越自我的機會,人生能有幾回搏,讓我們今天的奮鬥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 

  同學們,前途並不屬於那些猶豫不決的人,而是屬於那些一旦決定之後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命運全在搏擊,奮鬥就是希望!鳥有翅膀能飛上藍天,人沒有翅膀,但我堅信,憑着智慧,我們也一樣能夠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關於如何應戰中考,我總結了四點方法與大家共勉: 

  第一、樹立必勝的信心。信心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充滿信心,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堅信憑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在中考有很好地發揮。只有擁有了信心,你才可能擁抱成功。充滿信心地走進中考考場,你才能揮灑自如,超常發揮,考出好成績。“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同學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並把全部精力都集中起來去證明它,我們一定會成功的。我們必須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運的決定者。我們因為過去的努力已經蓄勢待發,開拓不止,身後是腳印,前方是太陽,不必彷徨,但只需用力前進,只要勇敢衝刺,我們就能贏得勝利和未來。現在的你,或許成績一時不太理想,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喪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沒走上戰場就倒了下來。“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人生總是在競爭中不斷超越,生命總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輝。和平的世界,沒有收留逃兵的地方。現在距離中考還有50天,也就是說還有1200個小時, 72000分鐘, 4320000秒。只要我們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創造奇迹,那每一秒就會有奇迹發生! 

  第二、端正積極的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端正的態度,是我們決戰中考的保障。不久前,我也和不少同學一樣,每天都覺得情緒不振,想到還得在題海里鏖戰五十多天,心 緒牽着自己的鼻子走的,而是要設法轉移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我們要面對的一切。尤其在這最後衝刺的50天里,我們要以一顆火熱的心去投入到緊張的複習備考中去,熱心於聽課、熱衷於解題,不要讓其他的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50多天,我們還有時間去拼搏、去努力,去爭取成功,但是我們卻沒有一分一秒的時間可以被浪費。面對如山的學習任務和來自各方的壓力,我們都要熱情地擁抱它!調整心態把壓力變成動力。 

  第三、培養堅強的意志。我相信,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是決戰中考的支柱。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很有用處的,它能使我們的各種能力發揮到極致。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技術再棒的運動員也可能遺恨賽場。征戰中考,壓力難免,競爭難免,但問題是我們怎樣看待壓力,怎樣看待競爭!你是把它作為煩惱、包袱,還是將它作為動力?壓力和競爭的確會給我們帶來沉重和不安,誰不希望9年的寒窗能有一個好的結局,我們哪一個不希望自己考出一個好成績來回報學校和老師,來回報父母,來回報自己的辛勞和汗水?但憂慮、迴避沒有用,我們只能正視壓力,正視競爭,正視複習備考中的暫時失利,所有這一切,我們都必須直接面對,戰勝它們。我們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加倍地努力學習。要做到:當我們暫時失利時,心中正醞釀著成功。持之以恆,勤奮不止,有志者事竟成。 

  第四、注意科學的方法。中考時間緊,任務重,我們要在5?天的時間完成七門課程的複習和梳理,並且一定要做到有效複習,我們要從基礎開始將知識點一一強化,而不是盲目做題。我們還要注意合理地安排時間,運用科學的學習方法,做到勞逸結合,事半功倍。 

  以上的四點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示 。 

  馬克思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學海無崖,只有思得寂寞,耐得清貧,不畏勞苦的勤奮者才能有所建樹,取得成就。三年的大好時光,只剩下寶貴的五十天了,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精打細算。科學分析,合現、充分地利用現有的時間,不讓一分光陰虛度,當我們中考結束后,回首這五十天時,一定不要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也不要因虛度年華而悔恨。相反,我希望,每個同學拿到考試成績單時,都會自豪地說:我不愧對自己,我努力過了 ! 

  父母的期望給予我百倍的信心,老師的教誨賦予我無窮的力量。我們會——珍惜五十天,拼搏五十天!把握每一分鐘,全力以赴實現我們的夢想,用優異的成績,續寫母校的輝煌! 

  請老師放心,我們是有骨氣的人,一定不讓你們失望! 

  請學校放心,我們是有潛力的人,一定會為母校爭光!……… 

  讓我們努力,用汗水澆灌理想的花蕾; 

  讓我們拼搏,用行動兌現青春的諾言! 

  臨中考,有何懼,看我今朝奮力拚搏志! 

  上戰場,莫畏難,誓登明日成功勝利岸! 

  狹路相逢勇者勝,擁有青春的我們,沒有什麼值得我們畏懼!不必回望過去的歷史,只需致力於我們未來的夢想!我相信,只要我們的意志指向同一個方向,在這個世界上便沒有什麼東西能夠阻止我們前進。同學們,為了我們三年的不懈奮鬥,為了我們共同的夢想,從這一刻開始打響中考這沒有硝煙的戰爭!這其中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超越自我,挑戰極限,決勝考場!!!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初三的同學們旗開得勝,初三的老師們笑逐顏開,初三的家長們如願以償!讓我們相聚在火紅燦爛的六月,共同分享屬於我們的歡樂、喜悅和輝煌!

您正在瀏覽: 翱翔天際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翱翔天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