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月雪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雪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關掉耳機里的音樂,這時舒與給我打來了電話。他說,“哥,棠梨花謝了。”我輕聲應允了聲。他又問,“哥,你出來嗎?”我沒有回話,掛掉了電話。 

  我下了樓,看見舒與蹲在地上,慢慢的拾起掉落在地上薄薄的一層棠梨花。他抬頭看見了我,沖我笑了笑。“哥,你來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他的聲音很小,像是說給自己聽一樣。“傻瓜,撿不完的!它還會掉的。” 

  舒與像是沒有聽見我說話一樣,繼續默默地低着頭撿着身邊的花瓣,“沒關係,我會這樣一直撿下去,等到它不再掉的那一天。” 

  我和舒與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從小玩到大,大人之間的恩恩怨怨從來沒有影響到我們倆的交往。舒與出生的那一天,剛好是我五周歲的生日。那一天,醫院的產房裡飄進了好多好多的棠梨花,像冬天裡的雪一樣,到處都是棠梨花的花瓣。 

  從此,我和舒與之間有了更深的烙印,我們倆的生日在同一天---五月三日。 

  “哥,你說棠梨花開得時候,你就會回來的,對嗎?”舒與問。 

  “恩!”我點點頭。 

  “真希望每天棠梨花都會開,這樣,哥就不用走了。”舒與像個孩子一樣有些天真的說。 

  “棠梨花不會永遠都開着,就像哥,不會永遠留在你的身邊。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我摸了摸舒與的頭。 

  “哥,棠梨花開的時候你一定要回來哦。” 

  這是五年前離家去北京時舒與最後對我說過的話,可是這五年我卻從來沒有信守過諾言。 

  舒與慢慢的從地上站了起來,我突然發現,他長高了,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跟在別人屁股後面哇哇亂叫的毛頭小子了,他已經是一個成人了。 

  “哥,五年了,你終於回來了。”舒與淡淡的笑着,就像樹上的棠梨花一樣。 

  我走到他面前,輕輕拍掉跌落在他肩上的棠梨花,“是,我回來了,可是你卻該走了。” 

  “哥,明天我就要走了,今天,你能留下來陪我嗎?”舒與祈求的語氣問着我。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突然像是被什麼劃了下似的,很疼。同樣話語,同樣的語氣,同樣的人說,唯一的區別只在於一個是五年後說的,而另一個卻是在五年前。 

  “哥,明天你就要走了,今晚,你留下來陪我好不好?”舒與拽住我的胳膊。 

  我躊躇着,正準備留下來時,透過門縫卻看見了母親的眼睛,那雙飽經滄桑卻又非常犀利的眼神。 

  “我累了,想早點休息。”我抽出了胳膊。 

  轉身出去的時候我聽見了舒與眼淚掉落下來的聲音,就像棠梨花掉落在地上時一樣。 

  第二天走的時候母親給我了一個信封,囑咐我上車之後再看,我顫抖着手打開了信封,看完信后偷偷的留下了眼淚。 

  車窗外的棠梨花正開得燦爛,雪白雪白的花瓣紛紛揚揚的飄灑着,那花瓣里,還余留着舒與嘴角邊淡淡的笑容。 

  那一日我走後就再也沒有給舒與打過電話,每天都接到他問候的短信,可是我卻一條也沒有回。直到今天,棠梨花凋落的時候,我才又重新出現在他的眼前。 

  “今天我陪你一起撿棠梨花吧!”我不想再拒絕他,就答應這一次,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明天他就要走了,去很遠的地方,我們會很長時間見不到。就答應他這一次。 

  舒與笑着,默默的蹲下身子繼續撿着棠梨花。我也蹲下來陪他一起撿。 

  傍晚。我一個人出去,站在棠梨樹的面前。花瓣還在落着,像是永遠也落不完的樣子。 

  將要轉身離開的時候,我看見了母親,她的臉上也不再像年輕時那樣光鮮靚麗了,有了歲月的痕迹。 

  “媽!您來找我嗎?”我問。 

  “恩!舒冶,媽只想跟你說聲,謝謝。” 

  “謝我什麼?” 

  “謝謝你在五年前離開了舒與,謝謝你在五年後才回來,謝謝你沒有告訴舒與這一切。”母親的聲音聽起來很愧疚。 

  “媽,你不用跟我說謝謝,這些都是我該做的。” 

  “舒冶,謝謝你!謝謝你為舒與做的一切。” 

  五年前,母親不小心看了舒與的日記。才發現,原來舒與喜歡上了一個人,不應該說是喜歡,應該說是愛,他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他的哥哥,同父異母的親哥哥。那不是純粹的兄弟之間的感情,而是超越兄弟以外的特別的情愫。 

  母親告訴我的時候,我並沒有吃驚,因為在此之前,舒與已經向我表達了他的這種超越兄弟情之外的感情。 

  “舒冶,媽希望你可以為了舒與,離開這裡,等到他考上大學離開家以後再回來。”母親跪在地上痛哭着祈求我。 

  我點點頭,答應了母親的要求。 

  母親騙舒與說我提前被北京市的一所大學錄取了,不用參加高考就可以直接去那所學校上課。 

  於是,我聽從母親的安排,買了車票離開家,離開舒與。五年後再回來。 

  傳說世間最美的距離是兩岸,因為同時擁有相遇的激情和相隔的無奈,所有的美麗都因為永隔一江水。我和舒與的距離就是這樣,明明看的見對方,卻怎麼也觸摸不到。 

  我和母親正準備回房時,卻不期遇上了舒與。他的肩膀上有許多的棠梨花,他似乎站在這兒很久了。 

  母親緊張的看了我一眼,我的目光卻被舒與死死的鎖住,抽不出來。 

  “哥,天太晚了,回家吧!”舒與雲淡風輕的說。 

  “哦,好!”我木訥的點點頭。 

  風輕輕的刮起來,夜色被潔白的棠梨花照的通透。 

  我看着舒與的臉,眼睛清澈的像剛下過一場大雨。可是越清澈,我卻越說不上來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很難受。 

  我突然想,舒與應該沒有聽見我與母親的談話,不然一定不會是這樣。我這樣僥倖的想着。 

  “舒與,去了那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出門可不比家裡,什麼事都要靠自己,知道嗎?”母親叮囑着。 

  “媽,我知道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舒與提過母親手裡的箱子,“媽,你不用來了。讓哥送我吧!” 

  “可是···”母親欲言又止,但是看見舒與祈求的可憐的目光后,母親的心一下子軟了,“好吧,我不去了。讓你哥送你吧!” 

  “媽,如果我將來做錯了什麼事,您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媽!”舒與問。 

  “傻孩子。”母親有些不舍的拍拍舒與的頭。 

  快到車站的時候,舒與卻突然讓司機停車,“哥,我們倆一起走吧?只有我們倆!”舒與很平靜的說。 

  我呆住了。 

  司機困惑的從後視鏡里看着我們兩個。 

  “你說什麼?” 

  “我說,讓哥和我一起離開,離開這裡。再也不回來。”舒與大聲地沖我說。 

  “媽,如果我將來做錯了什麼事,您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媽!”原來他早有打算。“舒與。你知道你自己現在在說什麼嗎?”我盡量平靜的問他。 

  舒與突然撲到我懷裡,使勁抱住我,“哥,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說什麼。既然哥可以為了我放棄一切,那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目瞪口呆的望着窗外,棠梨花還在繼續飄灑着,昨晚的話他終究還是聽見了。 

  “你們倆到底怎麼回事?還走不走啊?你們不坐,有的是人等着我拉!”司機一臉埋怨的看着我們。 

  “舒與。聽我說,你現在先去車站,等到了那邊之後我們再談好不好?”我希冀着。 

  “不用了,我已經把車票撕掉了。” 

  我徹底的震怒了,一把推開他。“你這麼做有沒有考慮過爸的感受?有沒有考慮過媽的感受?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 

  “就是因為我考慮爸的感受,所以我讓你五年前離開;就是因為我考慮媽的感受,所以這五年來我受盡煎熬;就是因為我考慮你的感受,所以在五年前我沒有和你一起離開。到了今天,你還要讓我考慮他們的感受,我自問,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舒與哭泣着向我吵鬧。 

  司機終於還是忍無可忍的將我們兩個瘋子趕下了車。 

  好久,我才拍了拍舒與的肩膀,說:“去車站吧!去你本來該去的地方吧!我會離開的,但絕不是和你一起。你懂嗎?” 

  “我不懂!哥明知道我喜歡哥,可是哥卻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拋下我,你不覺得這樣對我很殘忍嗎?”舒與吼着。 

  “帶你一起離開,才是殘忍!”我盡量忍住自己的眼淚。 

  “哥,你真的這樣決定。拋下我,獨自一個人去該去的地方?” 

  舒與的眼光是那麼執着于堅定,讓我望而卻步。“對!” 

  “那麼哥,永遠都不要後悔!”舒與喊着。 

  天地似乎在那麼一瞬間突然暗了下來,遮住了所有人的目光,眼睛里只剩下黑暗。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 

  等天地再次蘇醒過來的時候,我卻看見舒與躺在了離我有三四米遠的地方,靜靜的躺着,臉色很蒼白。身邊的棠梨花卻像紅的不像話,紛紛洒洒的。慢慢的旋轉着,輕輕的跌落在舒與的身上。 

  那麼哥,永遠都不要後悔! 

  永遠都不要後悔! 

  風空洞洞的吹過,我的耳邊卻始終縈繞着這句話。 

  所有的浮躁都沉澱下來了,所有的熱情和暖流也都流失了。眼前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棠梨花的影子慢慢的飄落,慢慢的飄落,靜謐無聲。 

  一切都結束了,全都結束了。連帶我們那份,錯誤的愛,一起結束。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BL文,寫的不好,請大家多多指教。讓我們一起妖孽吧!吼吼…)

您正在瀏覽: 五月雪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