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成全一棵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全一棵樹》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通過課本我學習了《成全一棵樹》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讓我為之震懾,故事中的母親對自己兒子的堅持和小男孩對那棵樹的堅持,不禁使我深深的震驚了。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有多麼可貴啊!

  這篇文章寫了小男孩種一棵樹的故事。這個小男孩雖然殘疾了,但他的母親仍不放棄這個孩子,而孩子卻不放棄與他“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小樹。小男孩堅持不懈、勤勞的精神使我深有感觸,和小男孩一樣也先天不足的小樹,在小男孩的細心照料下也長成了一棵粗壯的參天大樹。

  當然,我們也要學習小男孩的堅持不懈的精神,身體的殘疾與缺陷並不代表我們的精神也有缺陷。這種可貴的精神,不僅僅值得我們去學習,更應該讓我們去崇尚,不管達到自己的目的究竟有多困難,會讓我們累的精疲力盡還是絞盡腦汁,都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像小男孩一樣,為著自己的信念而努力,為著自己的目的而付出。

  後來,這個孩子不僅成全了那棵樹,也成全了自己,小男孩與小樹同命相憐,小男孩像母親一樣,既然母親不放棄自己,那自己就不會放棄一個渺小的生命,成全一個人、一個物,就等於成全了一個生命。

  這個小男孩就像一面映着陽光與堅持的閃亮的鏡子,反射出我們這些條件優越的孩子們的懦弱與不堪。我讀完這篇文章后很是慚愧,我們不好好珍惜這段美好的學習時光,反而埋怨這,埋怨那。以後,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

 六年級:心怡喵喵兔

您正在瀏覽: 讀《成全一棵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全一棵樹》有感 暫無評論